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雪.爱的情怀


雪.爱的情怀

寒冷的北风带来了冬天的讯息,光秃的树枝寂寞的在风中等候。 我住的城市从来不下雪,所以即使再寒冷的冬季也没有机会见到那些纯洁的雪花。于是,一直向往着去北方,看那纷纷扬扬雪花洒向大地,浪漫如斯;倾听雪落下的声音,近乎呓语;触摸雪花的温柔,融化掌心…… 心也温暖得融化一般。 在那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里,或许会有一点红色点缀,一抹鲜艳如血的颜色,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一瞬间,便想起“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这样的句子来。二者皆有其特点,而在这种情况下却是完美的结合,相得益彰,被雪衬托得愈发娇艳的梅花,沾在梅上而有了香气的雪,难道非绝妙之契合?所以,才有了后句“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梅俗了人。” 雪其实也是古代文人骚客吟咏的对象。只是大多都是忧伤让人心碎的。像“凄凄岁暮风,翳翳经日雪。倾耳无希声,在目皓已洁。”又如“帘外雪初飘,翠幌香凝火未消。独坐夜寒人欲倦,迢迢,梦断更残倍寂寥。”然而,这忧伤的雪也有欢快的时候,有浪漫情怀。谢道韫这个聪慧的女子就咏出这样流传千古的名句“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柳絮纷飞,是多么富有诗意。站在一片广阔的雪地里,轻轻念起关于雪的优美句子,感受悲喜忧乐,任雪花依附在身上。美妙至极。 爱极了雪的世界,遗憾的是,我住的城市从来不下雪。希望某一天,背上轻便的包包,自己一人去那雪花飞扬的城市,或是朴实的乡村。感受雪的无限纯粹。雪,让我迷醉的情怀。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左手边
       孤独的秋夜
       冬之韵
       落叶·秋风·哀伤
       夜,寂寞
       风雪之夜
       祖国在我心中
       那些过往的美好,已遗失
       眼泪给我感悟
       跟女儿一起读书的日子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充满爱的汤圆
    可爱的弟弟吃鱼相
    父爱如海送给我亲爱的父亲
    爱的惊喜
    心爱的芭比娃娃
    初中英语作文:我最喜爱的科
    我和你亲爱的小孩
    可爱的春雨
    关于母亲的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