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玉烛、不哭


烛光没有灯光亮,我常常这么说,特别在停电之际。

       小小的,瘦瘦的身体,有些弱不经风。烛光并不伟大,我以前是这么认为的,原因是它代表的是停电,也就意味着无法开电脑。

       听长辈说,以前都是用蜡烛,嗯,它们也曾潮流过的,毕竟有些安慰吧!烛光并不亮,照亮的只有一小处地方,有时还因风吹而左右闪动,令人感到不适。

       也许是它不适合这个世界吧;可能是灯光惹的祸吧!人们渐渐忘了它,只有在停电时,才点燃它。烛,你不抱怨?灯光取代了你,你不生气?灯光打败了你,你不伤心?

        你失败了,认输了?或许没有吧!人,现在只属于电的,只有电,才牵动人们的心,不是么?烛,何必在闪动?是在啜泣,还是在悲伤?

        烛,已经活不了多久,因为残碎的身只余半截,泪花在跳动,随着流下去。然而,却没有抱怨,也没有留恋,只是默默燃烧着。也许,只有在完全燃尽了,才知道惋惜吧!

        烛,何必呢!你不该认输的啊!灯光胜不了你的。尽管自己生命短暂,却过得比灯光更快乐,更有意义,不是么?

        同伴一个个消失了,才惊觉自己也差不多。但你依旧如此镇定。显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月芙蓉
       说勤
       习惯决定命运
       战胜胆怯
       危机还是生机
       沙滩情怀
       想和天上的雁儿说说话
       我爱京西
       运动会作文600字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回忆已成曲、不变是旋律。
    赛尔号、、、不好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