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语文——吾爱


  轻轻地,你——语文从我身边走过,无声无息,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诗情画意,带来了错综复杂的情感,带来了不可名状的神奇和美丽。

  不知是怎样的一种缘分,我特别地热爱语文,就如同树叶对树的依恋。每当接触到这二字,心中总会涌起一种莫名的亲切。

  当在泰山脚下仰望那高耸的山峰时,总会浮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念头;当细雨抚摸着我时,才领会到什么叫“润物细无声”;当和朋友含泪道别时,总会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安慰自己;当在文学巨著中读到一个个虚伪的小人时,才明白啥叫“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当听到一首好歌并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时,就知道了“不由自主”的含义……总之,语文就像一杯老酒,清香甘醇,让人越品越有味;语文就像一只小舟,小巧沉稳;带你倘佯在文学的海洋里;语文也像一朵荷花,冰清玉洁,叫你明白什么叫做“出淤泥而不染”;语文还像满天的繁星,调皮可爱,永远都在幻想的天空里闪烁!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时刻起,爸爸妈妈就向你传递着这一词汇,口头说出来的话就是语,在纸上将意思化作文字表达出来的就叫文,二者连系在一起,便成了“语文”。我惊叹,为什么可以用优美的文字来传达自己的情感;我赞美,原来心情也可用各种词语来描绘;我品味,品味这细腻的笔法给人身心舒畅的感觉。

  轻轻从我身边走过的语文,如细雨后的梧桐,洗去了浮华,透出青绿;又如风雨后的小草,褪去了怯懦,显出的是生机;更如霜打事的枫叶,隐去了衰黄,溢出的是火热!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与爱相随
       品君子兰
       流量
       我渴望清晰(一)
       我渴望清淅(二)
       我渴望清淅(三)
       烛光里的妈妈
       微笑
       那一叶,花开
       彻夜未眠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元宵节习俗组图——逛庙会
    元宵节习俗组图——赏花灯
    元宵节习俗组图——吃汤圆
    元宵节习俗组图——踩高跷
    元宵节习俗组图——舞狮子
    敢问路在何方——读《西游记
    生命的价格——七毛钱读后感
    我们的语文老师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妈妈
    八哥——锅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