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遗憾也非常美丽


 每当看到含苞的鲜花飘落枝头,看到满月夜夜消减清辉,看到流星划过天际转瞬即逝,我们心中就会涌起一种遗憾的感觉。
  高山让路,白云远遁(dùn),你像一支利箭,射向摇摇欲坠的落日。近了,近了,炽热的光芒刺得你饥渴难耐,那滔滔黄河浩浩渭水被你饮尽。你又匆匆赶往北方的大泽。可惜那段路太遥远太艰难,你不甘心地倒在了路上。啊,夸父,气吞山河的雄心至死不泯,手中的拐杖化成了茂密的桃林,在这种无私的奉献中,生命显得格外辉煌。
  旂(qí)旗猎猎,铁流滚滚,你剑指三军,意欲直捣黄龙,不料十二道金牌从天而降,十年抗金之功毁于一旦。风雪风波亭,英雄泪满襟。啊,岳飞,虽然你壮志未酬,但仰天长啸的伟岸长影,还有那“还我河山”的豪迈誓言,浩然正气光照日月山川。
  遗憾原来可以演绎得如此悲壮和美丽!
  细品才发现,落红还可以沃肥春泥,残月依然铺洒光阴,流星照样绽放璀璨。这些遗憾,闪耀着太阳一样的光芒!
  八月中秋云遮月,正月元宵雪打灯。既然遗憾随处可见,我们就应从容面对。也许不是所有的耕耘都换来硕果,也不是所有的攀登都能饱览无限风光,但只要让生命进入一种积极追求的辉煌状态,奋斗过,拼搏过,遗憾也同样美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翰墨浸千古 醉忆是江南
       天之瞳给予的希翼
       雨泪
       一场雨
       苹果物语
       皇宫后妃,何如
       梦的底色
       千年之树
       青春乐章
       樱耐雪月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一件令人遗憾的事
    遗憾也是一种打湿了的美好
    遗憾让我学会坚强
    遗憾的中秋节
    遗憾也很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