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天之瞳给予的希翼


     深夜,还没有走进城镇,就远远的看见,在城镇的上方,端坐着那月亮。月下的城镇,并不浪漫,隐约的发着红光,黑夜的基色——黑色与之混合,杂尘、雾气与那两种不祥的混合色进一步混合,构成了那神奇的暗红,像火焰向上冒,像要吞噬一切。那轮月亮就像守护神,以她那微弱的光照耀着下面昏沉的城市。月亮那微弱的光,无法驱散无尽的黑暗,她只有守护。

我认为这月亮就是那天的眼睛,盯着这还没有完全“沦陷”的区域,这双眼睛半闭着,浑浊的像一双老人的眼睛,无力的睁着,透露出了悲伤。忽然,一片乌云横过,这双眼睛闭上了,我沿着城市的公路走,原本看着月亮的眼睛转向了前面,路旁的路灯就像两条向远方无限延伸的射线,发着光,引导着我。路上不时有“钢铁猛兽”与我擦肩,在暗红的威吓下,我有些畏惧,这时,乌云渐渐漂移,天的眼睛艰难的再次睁开了,我似乎又找到了那原有的希望。 我开始加速行走,路旁的两条射线给我指引,总觉得这是通向月亮的道路,总有一种“前方便是幸福、便是光明”的错觉,我信心十足的走着,速度接近跑,路灯本是一条线,而当走进时,则崩溃成单个的发光泡泡,走了这么久,任然是暗红萦绕,我的速度慢下来,环望,暗红、发光泡泡还有那个依旧那么遥远的月亮。我顿悟,月亮是不可能到达目的地,这条黑暗的小径不可能通向幸福,那些一切,纯粹是希翼,纯粹是暗黑中萌生的希翼,纯粹是月亮给予的希翼。 我依然在两条射线间走着,慢慢的,思考着。暗红仿佛又深了一些,给人压迫的感觉。我豁然的笑起来,奔跑起来,风滑过脸庞,仿佛要撕破我的脸,暗红笼罩过来,仿佛会把我的存在抹去,我无所谓,天之瞳给了我希翼,这份希翼便是我不懈奔跑的理由。我无所畏惧,哪怕是没有光明的前方。 &nb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泪
       一场雨
       苹果物语
       皇宫后妃,何如
       梦的底色
       千年之树
       青春乐章
       樱耐雪月
       难忘的戏曲人物
       雨与泪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