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那时的花


那时的花
梦中的花,遥远的梦。
     空荡荡的楼道,空荡荡的街,空荡荡的房间,空荡荡的心。(先声夺人,排比好,这就是文采)这便是我的世界,我的生活。时常在想,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财富?名声?就算拥有了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在不知不觉中,这原本美丽的世界早已面目全非。
     有一天,我走进房间,偶然发现,窗边的角落里有一抹夺目的紫色,走进一看,原来是一朵含苞欲放的牵牛花,绕着水管爬了上来。那娇小的身影,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怜爱之心。
     从这一刻起,我的生活有了一丝生气。每天写完作业,空余下来的时间,便去照料那一朵小小的牵牛花,看看它有没有长高,有没有被虫子吃了,开花了没有……宛若一位母亲,精心呵护嗷嗷待哺的婴儿(这个比较不太合适)。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眼皮底下的牵牛花慢慢地开放了,紫色的花瓣,组成了一个近似喇叭的形状。每天早上,她都在晨光的淋浴下,吹响一曲曲让人奋发向前的音乐。那样可爱,那样美丽,让人陡生活力。(抒情自然,但“一曲曲”不如改为“一曲”)
    可惜的是,我的窗台上永远不会出现那一抹紫色,那可爱的牵牛花。这一天永远不会在我的眼前出现。这一切只是我的想象、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奢望而已,在这钢筋水泥构成的城市中,窗台上怎么会出现牵牛花呢?何况还是在阴暗、寒冷,没有阳光的角落里。(反跌太突然,太强烈,让人无法接受)
    从窗台边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岁月饶人,回头是岸
       竞争合作求双赢
       白脸的悲哀
       何谓明星
       知足与不知足
       奖状的启示
       留下回忆
       中秋记事
       简朴的美
       harbin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那时候我想起了那句名言
    儿时的我
    童年时的趣事
    姗姗来时的春天
    暂时的“小皇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