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生命的态度

  生命如草,命运如刀,不论宿命怎么样安排,我想:我们得学会微笑与骄傲

  ――这便是对待生命的一种态度。

  是谁唱起黑色的挽歌,是谁守望白色的村落,我的水银,我的烟火,还有我长满鸢尾的山坡;热闹的风,寂寞的人,灼灼其华的清澈灵魂。对待生命我认为生命是热闹的,也是忧伤的。就像四维所说的:“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按我的理解便是生命中虽充满了许多忧伤,但也有明媚的阳光啊!曾几何时,我是这样给流星下了一个定义:流星划空而逝,谁说这是一种死亡,这也是一种生命的绽放!

  我所希望的是,既然我选择了生命,我就应该为生命负责,不是为了什么仅仅为了灵魂的释放。但我并不希望达到某种程度上的高峰,因为我怕。我只希望不是太好,也不太坏,这可能就是某种意义上中庸之道吧。我怕什么呢?怕成为海明威第二。海明威,传奇中的传奇。论地位,他是享誉世界的大师级人物;论荣誉,他是诺贝尔获得者;论金钱,他的版税在他成名之前已成为富翁;论爱情,几乎每个女人都想为他而疯狂!他是被人们仰慕的传奇!可是,他用自己的猎枪了却了自己62岁的生命。唉,这就是对生命一种无可奈何的态度,一个人一旦把自己所从事的生命达到了高峰,就会有一种空前的寂寞感,这种寂寞感所带来的迷茫和绝望会把你送进天堂,所以说,如果对于生命太过于认真,那么成功也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事。态度决定命运的高度,但这种高度是可怕的,是悲观的。

  我只希望,开开心心的就好,这就是我所谓的生命之道。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不能做你所爱的,那么就爱你所做的。是的,人活一世,虽说担负重要,但倘若为了抱负而郁郁终生,不浪费了这大好时光吗?

  “不。”海子说。海子的生命如昙花一现,美的瞬间在未被人欣赏之时,便消然而去。悲哉?壮哉?可以说海子成就了生命,也浪费了生命。如果让我选择,我不会去山海关的,我没那勇气与豪情。海子的死,是对生命的亵渎,还是对生命的诠释?我不明白,我不敢说什么,我怕说出来会成为对这位圣人的亵渎。

  我想,海明威和海子太悲观于生命了――这或许是伟人的另一种生命之道吧――最起码,我不会理解。我无权命令他们不要那样做,但我有权掌握自己的生命。对待生命,我会用热情,乐观,宽恕,珍惜对待。用这样的态度,任她潮起潮落,花开花落,我只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29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态度决定一切600字
       态度决定成败
       作业变了
       人间有真情
       春天,你真美啊
       家乡的雁塔
       家乡的四季
       我心中的金太阳——刘胡兰
       游新昌大佛寺
       童年“傻事”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为生命着色
    生命的保护伞
    生命的表情
    让生命更精彩
    真正的态度
    正确的态度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感受生命中的阳光
    我们的生命之源
    感恩的生命最阳光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