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自学记


自学记
前两年,我经过培训班学习,熟练地掌握了蛙泳,今年应该学自由泳了。

暑假刚开始,妈妈就带着我,到处找游泳培训班。可不是太远,就是时间上不允许。过了几天,偶然在报上看到关于游泳私人教练的报道,于是妈妈便在网上查找。好不容易联系到一位女教练,但我们还是晚了一步,因为她近期已经有了别的教学安排,要过一些天才有时间,而到那时我就要回老家了。

就在我们束手无策[注: 策:办法。遇到问题,就象手被捆住一样,一点办法也没有。]时,爸爸发话了:“我们小时候不都是自己在河里‘爬’会的吗?你干脆也自学吧!”这办法不错!于是,我们在网上找关于自由泳的资料、视频,并对照着视频在家中反复练习岸上动作。等到我自己满意了,便根据一定的步骤开始水中实践。

首先是打腿。只需人漂在水面上,大腿带动小腿上下连续打水。第一步看看就不难,果然,我下水后没多久便能一口气前进7、8米了。只是,经过一个晚上的练习,我觉得自由泳的腿部动作比蛙泳累多了。不过这点累不算什么。

接着,在打腿的基础上加入左右轮替的划臂动作。这也没什么大的困难,很顺利地度过了这一关。

最后,在打腿6次、划臂2次的同时配合上向左或向右侧头换气。这时,麻烦出现了。因为侧头换气比蛙泳的抬头换气难得多,一不小心就呛水;如果只专注于换气,又会出现手脚动作的不协调;并且如果换气时头侧得过度了,人就会左右摆动。喝了几次水后,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的…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的…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爱,让我们…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写给爸爸妈…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学会感恩父…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应该感恩父…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母亲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的…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汇总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