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星空的大地现实的梦想


星空的大地现实的梦想

星空,那灿烂的光芒,是绚烂的火光,顽皮,却只能仰望,不能靠近。 大地, 那弯曲的小路,是路边的绿树,平凡,却赋予庇护,不失亲切。 人生,就好比夜晚漫步,微笑着仰望星空灿烂的光芒,平静的脚踏大地那弯曲的小路。仰望星空的感觉好比笑看理想,脚踏实地[注: 比喻做事踏实,认真。]的感觉好比奋斗现实。现实与理想,永远都是两个看似相克,可却又能同时存在的矛盾体。 在生活中似乎总不能和平共处, 而在人的意识中两者却能安然共处。

仰望星空的时候, 纵使繁星散发出再灿烂的光芒却总有种孤独空虚的感觉,因为有着几万光年的距离,总是遥不可及。理想也是如此。 总能看见他, 可真曾触到他几次。理想伴随每个人度过漫长又短暂的人生岁月,是成长的路标,可却总是擦肩而过。 如同身外之物[注: 指财物等身体以外的东西,表示无足轻重的意思。]一般,存在于思想中却无法成为现实的一部分。理想人人都有,可是又有几个人真正可以在现如今人才泛滥的社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博得一席之地。社会是佼佼者的立足之地[注: 站脚的地方。也比喻容身的处所。],多少高学历的"海归"离开校园后立马变身"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难忘的秋游活动
       车厢的爱
       科学课真有趣
       偷心九月天(玄沧)
       偷心九月天(玄沧) 2
       偷心九月天(玄沧)3
       山区访友
       野炊交响曲
       温暖的寒冬
       七步的距离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我爱家乡的大山
    我爱家乡的大海
    助人为乐的大象
    我们班的大胃王
    让乐观的大门常开
    摘苹果的大道理
    神奇奥妙的大自然
    美丽的大海
    笔的大家族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里的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