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难以


难以忘怀的一幕

闲暇时,坐在院子里,端起一杯水,在杯中升起的雾气中,我时常会想起他,想起他那花白的长胡须,和那弯弯的脊梁,粗糙的大手以及那件蓝色的外套。

他不是我的亲爷爷,是我二妈的爸爸,他来帮二妈,一帮就是七年啊。

他长着银丝般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注: 炯炯:明亮的样子。形容人的眼睛发亮,很有精神。]的眼睛,经历了几年的风霜,他的背变得弯曲了……

我家地多人少,父母每天总是有干不完的地里活,实在没有办法就把我寄放二爸家,托爷爷照顾我。他总是帮我把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陪我玩,照顾我吃饭。小时候我体弱多病,经常要喝难以下咽的药,爷爷总是在我起床之前,把药熬好,端到我床前。因为药太苦,所以偶尔我也会耍耍小脾气。有一次 我故意把药碗打翻了,倒在了爷爷的手上……他不顾自己的伤,而是问我有没有烫伤,我没事,而他的手烫了一大块,他竟然没感到痛。

他说要重新给我熬药,看着他那弯曲的背,我眼泪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流下来了,感到很后悔,涩涩的想,为什么要这样啊!平时不也喝了吗……..

爷爷的生活是简单的,爷爷的身体也不如以前,他唯一可以消遣的方式,便是午后的一杯热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打羽毛球
       童年回忆
       母亲的爱如颗颗水;父亲的爱似片…
       其实我是女孩
       我,爱你,妈妈
       “笨笨”的老妈
       “人生”
       小书迷
       感谢对手
       我尊敬的电工叔叔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误会,难以避免读后感
    难以难舍那是离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