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汗水换来的欢笑


汗水换来的欢笑  
记得植树节那天,我和爸爸去花鸟市场买了一棵小松树,然后到我家后面的草地上,打算把它种在这儿,同我一起成长。

我们先在原地画了一个圆圈,然后你一铲,我一铲,热火朝天[注: 形容群众性的活动情绪热烈,气氛高涨,就象炽热的火焰照天燃烧一样。]地干了起来。不一会儿就累得汗流满面,腰酸背痛了。我们挖到差不多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原来应该直上直下的坑,被挖成了漏斗型。用镐刨吧,镐把挡着,镐头够不着土;用铁锹挖吧,坑直上直下,土又铲不出来。我想了又想,终于想出一个“下下策”――用手挖。于是,我用手一捧捧地往外掏土,汗水顺着面颊流了下来。我伸手抹了一下,成了个大花脸,一边的老爸见了,笑我成了只“泥猴”,不过好歹也是孙悟空的后代呀!

树坑挖好了,我把树放在坑里扶好,爸爸就开始填土了,他填一层,我就踩一层,好让树根牢牢地扎在土里。不一会儿,坑就填好了。我把两桶清水倒进了树坑,水慢慢的渗进了泥土中。

虽然我和爸爸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心里却乐开了花,汗水换来的欢笑比什么都令人高兴。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司马迁在一起
       平凡的幸福
       刘忻——快女舞台上的夺目
       
       记忆深处的那个夜
       一辈子爱的人
       父母的爱让我生活更美好
       四季之花 令我陶醉
       玉兰花赞
       心灵的顿悟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妈妈的汗水我的泪
    用汗水浇灌着学习的田园
    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