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菊祥亚运幸福汕头


 菊祥亚运幸福汕头

在11月17日,汕头中山公园举办了菊花展。我平生喜欢菊花,听到这个消息,我兴高采烈[注: 兴:原指志趣,后指兴致;采:原指神采,后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词犀利。后多形容兴致高,精神饱满。],立即赶赴菊花展参观。

中山公园简直成了菊花的世界。场内场外,路边到处都摆放着各式各样美丽动人的菊花,看到此景,我自然而然地便想起了自古以来多少文人雅士和园艺家,他们采用极丰富的形容词为菊花异彩命名。白色菊花有:“银丝窜珠、”“空谷清泉”等。红色微白的叫:“枫叶芦花。”雅士们或借词典故赞颂菊花的美色,如“红叶题诗[注: 唐代宫女良缘巧合的故事。比喻姻缘的巧合。]”等。我曾阅读过有关菊花的文章,如《惊风芙蓉》《飞龙舞爪》《松林桂雪》等。其中如“醉荷”,作者取其似微醉之人,飘洒而无羁。仅从这些名字看,就令人遐思不已,领悟其美了!

在这金秋岁月,赏菊正是大好时光!中山公园的菊花,以它独特的美迎接众多的游人。

我随着观赏的人流,走进曲折回环的小路,就像来到了菊花的王国,菊花的世界,菊花的海洋。满眼是大红的、粉红的、嫩黄的、鹅黄的、金黄的、洁白的、淡绿的菊花。绿的如翠玉,白的如冰雪,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端午节畅想
       暗淡的时光
       五星红旗飘扬
       一年四季的留恋
       一路上有你的作文
       送孟浩然之广陵扩写
       我最喜欢的植物
       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500字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600字
       我长大了的作文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观看《亚运会开幕式》有感
    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
    亚运会虽精彩,但是环境却更
    看亚运会开幕式有感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观后感
    2010年第十六界广州亚运会开
    亚运会开幕式观后感
    亚运会开幕式读后感
    广州亚运会作文
    关于亚运会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