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学子当自强


学子当自强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学子当自强》。

《周易》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注: 自强: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觉地努力向上,永不松懈。]。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自然的运动刚强劲健,相应于此,君子处世,应像天一样,自我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发愤图强,永不停息。

人世沉浮如电光石火[注: 闪电的光,燧石的火。原为佛家语,比喻事物瞬息即逝。现多形容事物象闪电和石火一样一瞬间就消逝。],盛衰起伏,变幻莫测[注: 变幻:变化不可测度。变化很多,不能预料。]。但我深信:伟大的成就与辛勤的劳动始终是成正比的。机会也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让我们看看张海迪吧。她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她说:“我像颗流星,要把光留给人间。”她怀着这样的理想,以非凡的毅力学习和工作,自1983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起,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张海迪来说,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屈原放逐,乃赋《离骚》;韩非囚秦,乃撰《说难》、《孤愤》...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行车丢失之罪魁祸首
       月考让我欢喜让我忧
       谁愿行动谁就是巨人
       拾起心底的珍珠600字
       青春无罪
       我梦里的世界
       春日校园
       家乡的白塔公园
       爸爸是个摄影迷
       考试那些事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女孩当自强
    清华学子家训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