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过春节的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过春节了,大红的灯笼挂起来,金色的“福”字贴起来,节日的锣鼓敲起来!信步街头,陡然发现城里的年味已渐渐浓起来,离过年的日子也不久了,家乡的年糕又要飘香了……
    记得儿时,过春节每户人家都要打年糕。我只见过一次用石臼打年糕的场景。将煮熟的糯米饭放入石臼中,两个年轻力壮的男子,一人一锤,锤打着石臼中的糯米饭,另一个人则双手沾水,不断地翻动石臼中的糯米饭团,这样不停地锤打翻转,将糯米饭团打得是又白又嫩、又细又软,从石臼中取出,用手搓成各种形态的年糕:有圆饼形的、有长条形的、有方块形的,更有的做成了一条条的鱼,以庆贺来年的收成“年年有余”。
    记忆中,每逢过年,除了要吃年夜饭,收压岁钱外,还一定要吃年糕。年糕最地道的做法便是白水煮了。雪白的年糕在翻滚的水中,柔情地舞蹈着,从锅底开出一朵又一朵水芙蓉,晶盈剔透。经过沸水的煮养,等到起锅,年糕已是滑溜溜、白嫩嫩的了。此时再蘸上一点糖,送到嘴里,甜在心里,寒冷的冬天一下子变得温暖起来了。
    继续向前走。我看见一个小摊贩正做着一串串的油炸年糕,小摊主红光满面,连做生意的小车上也贴了一个大大的“福”字。不一会儿,有几个人围在他摊前吃炸年糕了。来的人是越来越多, 炸年糕是越吃越香。
    我最向往的吃法便是火煨年糕了。大冬天的,最好是雪花纷飞的,生一火炉子,看着通红的炭火,置一铁架子在炭火上,再把切成薄片的年糕放在铁架上,慢慢地用炭火煨。此时的年糕便像极了一只小羊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偶然的发现
       等待
       童年的回忆
       我爱菊花
       最难忘的一件事——钓鱼
       我的元旦
       我爱你,祖国
       考试感想
       我最敬佩的人
       思念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的痛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灯展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之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