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每天晚上这个时候,功课早已做完,而家人也早已睡着,世界仿佛只剩下我一个人还醒着,四周一片寂静。这个时侯,我总会抱着一本“闲书”,听着耳机里悠悠流淌出来的MP3音乐,享受我自己的世界。而今夜,我没有抱书,也没有听音乐,因为窗外的雨声吸引了我。我关了灯,静静地坐在黑暗中聆听雨的旋律。
我能听到雨的声音,不是一片,而是这边一串,那边一串。细细的聆听,雨滴轻轻巧巧的落在窗前的树上,落在积水中,滴滴答答,给暗夜平添了几分幽静。偶尔有调皮的雨滴不听指挥,敲响了屋外什么地方的铁罐上,“咚咚”的声音传得格外远。忍不住走到窗前,把窗帘揭开,呵,沉默的夜窗下,路灯的一小片白光中,照出了一串串断了线的珠子。极力远望,远处的楼区没有了傍晚的灯火通明,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正在梦想中漫游吧?“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明早起来,空气清新,他们一定会感谢大自然的恩赐吧!想着想着,我不禁闭上了眼睛,仿佛自己也变成了夜幕下的那绵绵不绝的雨滴的一滴,也在轻轻柔柔,也在淅淅沥沥。
人的心境会被这缠绵的雨影响,但是雨不会受到人的心境的影响。这场雨防御从千百年前就这样不紧不慢,悠悠闲闲的开始下了。你听,那不是孟浩然在感慨:“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你再听,那不是苏轼在长吟:“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
夜深了,夜更静了,雨依旧在下,依旧是轻轻巧巧,滴滴答答,淅沥缠绵。而我,已经枕着它的旋律睡下,有它们的陪伴,该有一个好梦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紧张的初考前
       同学们的绰号
       终生难忘的三天
       心中的梦想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朋友
       滑冰的故事
       静静的开放
       赶海
       给我一次自由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那场雨§

    春雨・校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