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那芭蕉做的伞


    小时候,我特顽皮,看见母亲背着背篓上山打猪草,自己也硬吵着要一个,于是她给我编了一个精巧的小背篓。

    从此,每当母亲出门,我就背着小背篓摇摇晃晃地跟在她身后。

    初夏,万物复苏,山上的猪草很多,绿油油的一片。但我却不知道什么样的绿色的叶子才可以喂猪,拿着刀不知如何下手。我怕母亲看见我的窘迫,就越走越远。很快,母亲的笑声就听不见了。

    我认真的割着那些自认为是很好的嫩草尖,一时忘了走了多远。突然,一声闷雷把我惊醒。抬头,黑云染了黑墨似地直奔头顶。要下雨了!

    我急忙往回跑,可翻过一砍,爬过一坡,还是不见母亲的影子。

    我迷路了。雨点开始"啪嗒""啪嗒"地下来了,打在脊梁嗖嗖发凉。我绝望了,拉着嗓子哭了起来。

    母亲丛山坳的一个小土丘向我奔来,叫着我的名字。到了我身边,右手搂住我,左手提着我的小背篓。

    雨越来越大,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劈头顶。家离这里还有很远。母亲夹着我在一块大石头下停下来。她用身子挡住冷风,我就在他怀里安静的依靠着。母亲全身湿透了。雨一下来。母亲叫我在那里别动,自己跑了出去,回来时,她手中握了几片大大的芭蕉叶。母亲说,我教你织芭蕉扇吧。说着,就扯了几根茅草,灵巧的穿梭起来。

    不大工夫,两顶伞状的雨具大功告成。母亲唯我戴上,还在背后给我添了一个长长的尾巴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童年趣事|童年趣事的作文
       遨游汉字王国
       今日我“当家”
       再见,我亲爱的母校
       夏夜的星空
       天下奇观
       游黄山
       我的小伙伴
       敢时髦的爸爸
       欧洲旅游后的感想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芭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