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岁岁年年


大年三十,红灯初上,熟悉的鞭炮声此消彼长,奶奶依然忙碌着年夜饭的准备。此情此景,不禁让我回想起往日里的年……

儿时的我满脑子里装的都是“玩”这一词。过年,那不用说,肯定是我大玩特玩的黄金娱乐时段。年根临近,我每天都盼着过年,台历上年三十那一页,早已标画了一个大大的爆炸的鞭炮,其实我就是等这一天放鞭炮,那才叫刺激、过瘾!

临过年的前几天就吵着让爸妈带着去买鞭炮,什么“大地红”、“闪光雷”、“小蜜蜂”、“双响炮”、轻重火力一应俱全。“悠着点儿,别把家炸个开花!”,爸爸总是开心的调侃我。

终于熬到三十的晚上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捧着沉重的烟花从大人们的“牢笼”中溜了出去。外面的世界真是五彩缤纷啊,“炮”声不断。小区的汽车们却都无奈地睁起朦胧的睡眼,痛苦地呻吟。我跟着爸爸的左右,点燃了心中的梦想:今年的烟花太少了,明年再多买点,要是什么时候把我送上太空,也就了却了我的心愿。

年复一年,我不断长大,对过年的兴趣也越发平淡起来。现在一想起那个时候确实妙不可言。

今年的我和以前简直是判若两人,放鞭炮,我已沦为看客。空气中弥漫的烟火味儿、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已不再吸引我。

我突然喜欢看春晚了!尤其是春晚的小品,可能有了一些欣赏能力吧。小品的搞笑最能吸引我!因为小品会熟练的运用一些幽默诙谐的语言来讽刺或批判一些社会现象,这既给人带来了乐趣,同时又对人生有几分反思。正如春晚小品《不能让他走》在价值上肯定了雷锋精神的当代积极社会意义,并且讽刺了现代人之间的冷漠与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敬佩它
       一件难堪的事
       暑假游湖游
       妈妈住院的那些日子
       回忆——吉他表演
       快乐的春游
       在飞别妈妈六天的日子里
       一位残疾人给我的启示
       不懂得珍惜
       度假记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