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帽子作文

帽子,一个多么不起眼的词,其实,它也有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镇上有个小女孩名叫安娜。上一年级的时候,医生发现她的身体有一个肿瘤,被确诊为癌。于是,手术,化疗,住院……小安娜为此受尽了折磨,待病情稳定下来,才去上学。小安娜很懂事,学习也很刻苦,她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有多严重,所以一如既往,活泼快乐。但因为大剂量的化疗,使她那头漂亮的头发全都掉光了。小安娜非常痛苦,一个小女孩光着头去上课多难堪啊!为此,妈妈为她买了一顶帽子,天天不离头顶。但是,天气不冷,同学们都没戴帽子,她一个人带着帽子,反而显得抢眼。
   班主任是名慈祥善良的中年女性,非常了解安娜的痛苦,在安娜又一次化疗结束返校前,她向全班同学郑重宣布:“同学们,我们学校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我们的穿着也应该与这种特色相适应。所以,从下周开始,每一个同学必须戴一顶最喜欢的帽子来上学,而且要越新奇越好!‘’
   安娜来上学了,一走进校园,她摸一摸头上的帽子就泪光闪烁了。但她太爱读书了,还是让妈妈陪着她,勇敢地走进了校园,走进了教室。
   安娜敏感地发现,班上每一个同学都戴了一顶帽子,五颜六色,琳琅满目,在这一片晃动的帽子中,安娜的帽子反而显得土气,毫不起眼了。所以,谁也不注意她的帽子了,他反而觉得同学们的帽子漂亮新奇禁不住笑了起来。
   从那以后,安娜上学没有了心理障碍,和同学们玩得很开心。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有些同学忘了戴帽子,有些同学还戴着。大家都不在意安娜戴帽子是因为没有头发,安娜自己竟然也忘记了自己头顶上戴着帽子……
   友情是帽子。
   每一顶帽子都拥有它自己的,与别人不同的意义。而这一顶帽子,叙述的是一个老奶奶与小孙女的故事。
   一个雪天,鹅毛似的雪花从天上纷纷扬扬的洒落,到处是白茫茫的。白的把高高的松树都覆盖住了,使得松树旁边的小房子显得格外简朴,屋里的灯泛着黄晕。灯旁坐着祖孙儿俩。小孙女坐在祖母怀里。祖母唱着当地的民谣,哄着小孙女儿睡觉。
   一丝丝冷风从陈旧的门板缝里渗进来,冷的小孙女直打颤,祖母将她搂得更紧些。小孙女仰起头,天真的对祖母说:“奶奶,我冷,我要帽子,帽子,行吗?"“唉——"祖母长叹了一口气但是她还是答应了小孙女的要求,“好,帽子,奶奶给你做帽子。"
   可是本身贫寒的家里哪还有什么线啊?不得已,祖母只好将自己那件舍不得穿的毛衣拆了,为小孙女做帽子。
   她拆完自己的毛衣,又翻出已经很久没用过的针,擦拭了几下,便开始织帽子。白天小孙女出去玩,祖母便在家里织,晚上她趁小孙女睡着了,偷点着灯织。就这样连续了好几天,好几天。
   终于帽子织好啦。祖母卷起剩下的毛线和针一起放进了抽屉,她将有帽子的手背在身后,然后把小孙女叫到跟前说:“孙女儿,猜猜奶奶手里拿的是什么?"小孙女很疑惑(她已经忘了帽子的事儿了):“嗯——不知道。"祖母将那背在身后的一只手伸出来说:“给,你要的帽子,奶奶给你做好了。"小孙女欣喜的望着帽子抚摸来抚摸去。然后她望着祖母道:“这,是奶奶做的吗?"“是啊,快戴上让奶奶瞧瞧。"祖母笑着说。小孙女望着祖母,突然发觉,祖母眼角边的皱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2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见证战争罪恶的旧照片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顽强的生命作文
       一件难为情的事作文
       都是粗心惹的祸作文
       黑夜“历险”记作文
       中秋节作文
       那件事让我后悔作文
       三国战作文
       几张书签作文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兔子作文400字
    我的风信子作文
    画鼻子作文
    瞧这一家子作文5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小花猫蓓蓓做被子作文
    骄傲的兔子作文350字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桂花仙子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