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端午节作文:论屈原

  屈原,千百年来,人们用包粽子,赛龙舟,等各种各样的方法来纪念他。可是,我却并不觉得他像人们想象得那么完美,可以说,我对他很不满意。人们,正是因为他的才学,他的许多对国家有益的意见而纪念他,可我,却不能忘记他的一个致命的缺点。

  当年,屈原被放逐,因整日郁郁寡欢[注: 郁郁:发愁的样子;寡:少。形容心里苦闷。指闷闷不乐。],才去跳江,使得他郁郁而终。虽说,他是为自己抱憾,为自己的才华无人应答而自尽,但是,我想问一句,他这种行为正确吗?“跳江”,这是一种正确的反抗方法吗?纵使他一心为国,才华横溢,可唯一的缺陷便是--他懦怯!也许你会说,既然他那么一心一意[注: 只有一个心眼儿,没有别的考虑。]为了国家,大胆地提出了那么多建议以致被放逐,如何能说他无胆量?可是,懦怯,不在于他对于国家兴旺的勇敢,而在于他对于种种打击后的放弃。跳江代表着他对一切都放弃了,自己的理想,抱负已抛入九霄云外[注: 在九重天的外面。比喻无限远的地方或远得无影无踪。],他面对这个世界,只有逃避,那么,他的头脑、才华、忠诚,又有何用?他的这一举动,真是让人失望无比,一个人,如果对待事情只有绝望,没有任何的崛起之心,那他如何成就伟业?跌倒1次要从第2次爬来,跌倒2次要从第3次爬起来……跌倒100次要从101次爬起来。屈原虽然“跌倒”了很多次,也“爬起”了很多次,但他始终没能坚持下来,他没有坚信着自己总有一天不会再&l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端午节作文:粽子的另一种吃法
       端午节作文:粽子所愿
       端午节作文:粽子
       端午节作文:不一样的粽子
       端午节作文:乡村端午节
       喜看家乡新变化
       z1021
       活在生命中要留下脚印
       难忘父母爱
       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ty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as r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ext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w y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与七夕
    情人节作文:孤单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一个人
    情人节作文:郁闷情人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