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低碳作文:“节能减排”

人类在无意识中破坏了环境,我国“十一五”规划纲要已提出要“节能减排”,但是,说得出,人们又是否做得到呢?如果人们不行动起来,又会怎么样呢?

多年来,人们一直在所谓的“无意”中浪费了宝贵的能源,更可恶的是,一些工厂不顾后果地把废气排放出厂外,污染了空气,有的还把一些污水排进河流,令河水变得浑浊,而这些浑浊的河水又流进大海,然后,整个海洋都被污染了,在海洋里生存的生物也会遭到不可逃避的厄运。

人类啊,清醒吧!你们这样的所作所为[注: 指人所做的事。],应该吗?你们这样污染环境,将来只会报复在自己身上。据说, 环境污染除了给生态系统造成直接的破坏和影响外,污染物的积累和迁移转化还会引起多种衍生的环境效应,给生态系统和人类社会造成间接的危害,有时这种间接的环境效应的危害比当时造成的直接危害更大,也更难消除。例如,温室效应、酸雨、和臭氧层破坏就是由大气污染衍生出的环境效应。这种由环境污染衍生的环境效应具有滞后性,往往在污染发生的当时不易被察觉或预料到,然而一旦发生就表示环境污染已经发展到相当严重的地步。当然,环境污染的最直接、最容易被人所感受的后果是使人类环境的质量下降,影响人类的生活质量、身体健康和生产活动。如果人类还是像从前那样把废气排放到厂外,空气受到污染就会造成空气污浊,人们的发病率就会上升。水受到污染会使水环境质量恶化,饮用水源的质量普遍下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引起胎儿早产或畸形等等。严重的污染事件不仅带来健康问题,也造成社会问题。随着污染的加剧和人们环境意识的提高,由于污染引起的人群纠纷和冲突逐年增加。

或许,在人们看来,只是一个不小心忘了关灯,忘了关水龙头,但是,就是因为这样一个不小心,那珍贵的资源就在无声中悄悄溜走了。而人类所浪费的却不仅仅是这些。据统计,石油的储量为10195亿桶,可供开采43年,高成本油田可供开采240年;天然气埋藏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护校园一草一木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森林防火,刻不容缓
       环保行动开始了
       森林火灾带给我们的警示
       保护动物要从自己做起
       环保作文:一袋垃圾
       重视环保,就是重视未来的新能源
       夏季养生之护肤的技巧
       关于夏天的作文集锦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ty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as r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ext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w y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高中英语作文:中国远航舰队
    高中英语作文:北海道冬季野
    高中英语作文:五颜六色的珊
    高中英语作文:滇缅公路(bur
    高中英语作文:驼峰航线(the
    高中英语作文:行胜于言(lin
    高中英语作文:一杯牛奶的温
    高中英语作文:妈妈与孩子(m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