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小虾作文

为了让我写好观察小动物的作文,妈妈带我去五龙潭捞虾。
   到了五龙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湖边的垂柳,他们一个个挺直了腰板,好像一排排士兵保护着五龙潭的安全。一阵微风吹过,五龙潭的水面上就会泛起层层波纹;波纹越变越大,一个接一个的朝岸边游去,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好看得很。
   我们找到一个合适的捞虾位置停了下来。我先往水里洒了一些饼干碎末,小虾们误以为是“炸弹”,便吓得四处逃窜,匆忙赶往自己的“军事基地”躲藏起来。过了一会儿,他们发现外面依然是风平浪静,便放心大胆起来,怀着好奇心纷纷走出家门,小心翼翼地向食物靠近。哎呀!这颗“炸弹”原来是饼干呀!小虾们心里乐开了花,他们立即用触角发送信号,招呼其他同伴来享受这美味的大餐。这时,好机会来了,我可以更近距离地仔细观察小虾了。我发现小虾的身体呈流线型结构,体型的大小犹如一个细长的小瓜子;它们长着两只黑溜溜的小眼睛,两根长长的触须,尾巴像一片银杏叶,并且分成了五瓣,半蜷着的身子,像个驼背老爷爷。小虾们犹如一个个调皮的娃娃,吃饱喝足后,有的在开心地玩耍;有的在自由安闲地散步;有的在翻跟头;还有的停在水中一动不动,像是在思考饼干是怎么做成的……我趁其不备,一下子把两个正在玩耍的小虾捞起来,放进了小桶里。其他的小虾见情况不妙,立刻像潜艇一样下潜到水底,接着准备反潜回“军事基地”。我识破了小虾的诡计,抢先一步用渔网堵住了它们回家的路,只顾逃命的小虾一个个撞晕在网里,我趁机把他们捞出水面,放进小桶里。
   时间不早了,太阳晒得厉害,我和妈妈带着小虾,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小虾真有趣,我喜欢可爱的小虾!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文章,找到“感点”
   精读文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文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文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文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文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文。“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文来谈,也可以结合文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9/1986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骄傲的小蚂蚁作文
       观察小狗作文
       仙人球作文
       救救花草作文
       顽强的仙人掌作文
       葡萄作文
       山竹作文
       一朵最美的向日葵作文
       风雨中的花朵作文
       冬梅
     
     聪明的小猫作文
     爱吐泡泡的小金鱼作文
     可爱的喵喵作文
     可爱的大公鸡作文
     小燕子作文
     观察小白鼠作文
     可爱狗狗作文100字
     我家的两只小乌龟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400字
     我爷爷的八哥鸟作文
    没有尾巴的小狐狸
    那只满载友情的小木船
    亲爱的暑假作文
    我喜爱的国际象棋作文
    聪明的小兔
    我的小凳子作文
    精美的小风铃作文
    聪明的小猫作文
    爱吐泡泡的小金鱼作文
    可爱的喵喵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