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老黄牛


老黄牛 
前几天考完试,我下乡见到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他全身披着金黄色的皮毛,所以我便叫他“小黄”。

小黄的头上长了一对锋利坚硬的弯角,两双炯炯有神、大的出奇的眼睛,浅黑色的同仁里能照出影子来,两个大鼻孔被牛绳连接着,不停地喘着粗气。健壮的身躯后边拖着一条灵活的尾巴,用来驱赶苍蝇。四条腿粗壮有力,可能是经常和土地打交道的缘故吧。

小黄在牛群里的地位很高,是一位长老。他脾气暴躁,爱和别的公牛打架。如果别的公牛靠近他,他就会两眼瞪直,尾巴下垂,然后猛扑过去,非打赢不可。

别看小黄他那么凶,可犁起地来、耕起田时,却总是服服帖帖、规规矩矩的。以前,我总是听见人们赞美老黄牛一步一个脚印,勤勤恳恳的,不知疲倦。今日一见,他果然是名副其实:只要一套上牛轭,等待他的就是大片大片的旱地和水田。虽然进度缓慢,但老黄牛从不疲倦,也从不偷着休息。

老黄牛为人们付出了那么多,而自己只需要一些青草。他吃草的时候非常好笑,你明明看见他咽了下去,但却并没有咽到肚里去,而是咽到特殊的胃里,过一会,便会重新回到嘴里,再次细嚼慢咽后,才会咽到肚里去。

我非常喜欢小黄,他虽然没有漂亮的外表,却勤劳忠实,性情温顺,是农民的好帮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锅底饭
       关于石头的作文
       雨中之乐
       成长的快乐作文500字
       瞬间的停留
       老街
       第一次骑马
       元月一日的下午
       辛亥革命永垂不朽
       小白鼠对不起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