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葡糖酒


葡糖酒

这几天,天气热得无法让人忍受,大家都只想把自己关在空调房里,妈妈一个点子上头:“我们来酿葡萄洒吧!”“好啊!好啊!”我拍手赞同。
   说干就干,第二天,妈妈已经把两箱葡萄批回了家,我们把一串串紫里透红的葡萄从箱子里取了出来,放在水池里清洗。洗好以后便把它们挨个放在盘子里,端往楼顶晒。下午再看,糖份都流了出来。
   我们把盘子又端进屋里,把酿洒用的大坛子一个个洗净抹干,我和妈妈围着大坛子坐下,从旁边的篮子里取出葡萄,然后对准坛口,轻轻一捏,一颗紫红的葡萄就像一个小孩子一般滑滑梯,滑进了坛子里,起初我和妈妈还有些稳不住手脚,有时我的手在坛子里捏,有时妈妈的手在坛子里,有时我们手一同挤进坛子,汁水总会溅出来。这不,我和妈妈的手不约而同[注: 约:相约。事先没有约定而相互一致。]地挤进坛子,结果可想而之,汁水“啪”地一声打中我眉心,水花四溅。
   这些穿紫红大衣的葡萄宝宝,如同一颗紫红的宝石,它们当中有的似乎很热,当我伸手为它们脱大衣时,它们总是很配合地一下钻出大衣,去坛子里游泳。有一些,可能感冒了,死死地拽紧大衣不脱,不过制服它们也很容易,干了很久,我心想:“这样一个一个给它们脱,太慢了,干脆几个几个脱吧!于是,我一手握住几个,使劲一拧,几个宝宝便像个顽皮的孩子,从我的指缝间逃出,快吃饭了,我和妈妈又急了起来,结果,几颗葡萄兵逃走了。我大叫:“葡萄兵逃走啦!”唉,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科学故事
       爱在我身边作文300字
       心系诗颂会
       难忘的夏令营
       爱是太阳
       北京游记作文
       等待你回来
       飞蛾眼中的期待
       我的期待将永远继续
       梦想实现的那一刻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