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今年六十多岁,身材不是很高,花白的胡子,浅浅的皱纹,那双永远笑眯眯的眼睛,总让人觉得外公是一位和蔼可亲[注: 和蔼:和善。态度温和,容易接近。]的老人。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注: 雨大得象盆里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势急。],别的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只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教室外的窗口,焦急的等待着是谁来接我呢?爸爸妈妈要上班,外公又生病了。是谁来接我呢?正想着,从远处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外公吗?我真有些不敢相信。20米……10米,啊,是外公!我高兴的冲过去抱住外公。“‘昕昕’你在这里等急了吧?”“快趴到外公的背上,让外公背你!”“不,外公我要自己走……”

  话还没说完,外公背着我就走。“听话,快趴好!”说完便一只手撑伞,一只手用力的托起我,迈开大步向学校的大门走去。我趴在外公的背上,听见越来越急促的“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我几次要下来,可外公却不同意。突然“哎哟”一声,外公的脚踩进泥坑了,一个趔趄,差点儿摔倒。我感觉到自己的身子随着外公猛地一晃,随后被夹得更紧。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从我的脸颊滚下来。我的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什么话也说不来。我把身子紧紧的贴住外公,只希望自己能变轻,在变轻,轻得像一阵风,拂去外公的疲惫……中国作文网

  好不容易才回到家,我的衣服一点也没湿,而外公却全部都是湿透了。

  亲爱的外公,我爱您!愿您长命百岁[注: 寿命很长,能活到一百岁。常用作祝福长寿之词。]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人
       讲方言的老师
       辛苦的爸爸
       特别的爸爸
       我要长大
       我的新老师
       我最好的朋友——郭润琦
       妈妈,我想对您说……
       老师
       爱的礼物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我的新教室
    我爱吃巧克力
    我的玩具小兔
    我爱小鸟啾啾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爱科学漫画书
    我爱纯洁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