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落红

  落红  
  责任,是神圣的。就像士兵完成使命,是一种义务; 责任,是美丽的。就像鲜花点缀初春,是一种召唤责任,是重大的。就像大地吸引着落红,是无法抗拒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包括我。当然,我的责任是学习。小孩的责任是念书,大人是责任是工作。这是我原来的看法,但现在,我的看法变了。  
  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初春,我家小区里,那些海棠啦,月季啦或冬青树和麦冬草啦。  
  有一天,我放学后,看到小区花坛中所有含苞待放的花苞,心想:还没有开就那么美,若是开了,那还不是一片花海?我怀着高兴的心里走回了家。又过了几周,我看到那些原先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已经变为一个个美丽的“花精灵”,我不禁想起“山花野草的责任是点缀春天,赋予春天生机;青山绿水的责任是增添活力。”这句话。忽然这时,我看到一群五六岁的小孩,没有大人跟着,就自觉地位在那可开的最茂盛,开得最美丽,芬芳,漂亮的海棠树下。我本以为:呀!小朋友也懂得赏花!就没在意,可是他们下一秒的做法却让我惊呆了:他们一起把小手放在树上,把小脚踹在树根,随着一句“开始。”他们便开始拍树上的花,我呆了,几秒后便对他们大喊:“干什么呢!”随后,他们的“小头头”便对我说:“干什么,别把老子的兴给扫了。”我听后,气便不打一处来,说:“说什么呢!爱护地球上的一花一木,一草一生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他们听后,红着脸,跑了。但看着地上的一片片花瓣,不禁泪流满面了。过了一会儿,我拿起一把扫帚,将地下的花瓣,扫到树干下,想让它们做肥料,扫完后,我不禁想起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句诗。  
  “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有无责任心,将决定生活、家庭、工作、学习成功和失败。这在人与人的所有关系中也无所不及。”这是列夫·托尔斯泰说的。的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08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缘来是你
       a letter
       city and country
       my room
       芙蓉广场菊花艳
       有色有味的春天
       没有尾巴的狼:狼狐复仇
       夏游西湖
       我的另一片天空
       十二星座的厄运:局势严峻
     
     落红
     缘来是你
     a letter
     city and country
     my room
     芙蓉广场菊花艳
     有色有味的春天
     没有尾巴的狼:狼狐复仇
     夏游西湖
     我的另一片天空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