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作文500字

  十七岁,由细小到葱郁,从俯视到仰视,如果没有你阳光般的呵护和苦心经营的篱笆,也许芽儿不会长得如此茁壮。却不知感恩与报答你悉心照顾的时刻,那凝结着汗水和泪水的时刻。
  “奶——奶——”妈妈追出门来,看我还没走多远,舒了口气,递过来一包刚烫好的奶。
  “凉的喝了肚子疼,我就……”
  “你用热水烫了”。我不耐烦地打断她的话,全然不顾她呆呆地愣在那里。习惯性地把奶放进口袋里,踏着弄堂里混沌的霞光,头也不回地上学去了,虽然我知道她还在门口张望,直到看不清我为止。
  就这样,新的一天又波澜不惊地开始了。
  上午还是那么漫长,尤其在肚子叽哩咕噜唱空城计的时候。我摸了摸口袋那略带体温的牛奶,咬咬牙扔进洞里,“就让冷战进行到底吧!”我狠狠地说,“我就是不喝!”我近乎崩溃地等来了下课的铃声,肚子里早就天翻地覆了。随着人流昏沉地走进餐厅,却不知怎么,胃似乎麻木了。胡乱填了几口,就奔回宿舍倒头大睡,肚子里也不知是饥是饿,折腾得实在睡不着。不自觉地又回味起老妈“呵护备至”的叮嘱:“蚊子多,记得擦宝宝金水,你别嫌它名不好听,中药的,不伤皮肤……”。我使劲摇晃着脑袋,目光也随着晕眩起来,却总也忘不了妈没完没了的唠叨。“咣”的一声,那赫然写着3-7岁用的花露水瓶被摔碎了,破碎的玻璃反射着阳光,像一个被打碎的世界,像一颗破碎的心,我郁闷地望着家的方向,心里不由得泛起一丝酸楚。
  “妈现在还没吃饭吧!我喃喃道,之后便沉沉地睡着了。
  下午是语文阅读课。
  找了个靠窗的位置,难得太阳公公赏脸,便沐浴着阳光,独自逍遥去了。却也不知过了多久,老师敲醒了昏睡的我,“别光看,要做笔记——”老师意味深长地拉长了音,我的笔听话地动了起来,于是不大的白纸上孤零零地有了这么一句:
  稻田里,一派丰收的景象,一个个稻穗长得非常饱实,但它们的头垂得很低,眼总是望着根底。
  我随意的笔慢了下来,咀嚼起这句话。
  泪也不知何时涌了出来,我尝得出,那眼泪的味道,有幸福、有内疚、有遗憾。
  那天我终于还是倒在了病榻上,因为胃痉挛,我痛得睁不开眼,但我嗅得出,那是妈头发的味道。一切都融化了,冰释了,我脱下了几天来高傲的外衣,真诚地叫了声“妈——”
  次日,路过花店,平生第一次买康乃馨,妈没说什么,插了起来,回头做饭去了,留给我一个温柔的背影,我却躲在一边偷偷地抹眼泪了。
  母爱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带着虔诚和感恩的心,我翻开了第一页。

作文500字
  看着姨姥姥那张历经沧桑的脸,我,忍不住哭了。
  那张脸,是我看了唯一一张想哭的脸,两个眼睛因小的时候得病没有医治而深深陷下去,眼皮把眼睛几乎都给包围了,只剩很小的逢可以看见一点点光;两颊也深陷下去,嘴上的皱纹很明显。我哭的很伤心,可是谁都没看见。
  姨姥姥已经六十多岁了,两个耳朵因为小时候饥荒,不知得了什么病就变聋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1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
       漂流作文500字
       粗心的我作文400字
       家乡的一处美景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北京夏令营作文
       酷暑作文
       我的老爸作文500字
       作文同学之间
       煎荷包蛋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