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调皮的风作文

初夏的一个早晨,风妈妈对风说:“妈妈这几天要去姑妈家一趟,您能帮妈妈照看这里吗?”“妈妈,可是我什么也不会啊!”“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试着利用你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了。”说完话,还没等风接茬风妈妈就飞的无影无踪了。
   风不知道谁需要帮助,它就沿着山川河流慢慢地寻找。风看到河岸耷拉着脑袋的柳树,它想:我可以让它变得精神点。风使劲一吹,柳树是精神抖擞了。但是,荡起的树枝却惊走了在树上停歇的小鸟。
   风又来到草地上,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树下看书,它想:我可以让她凉快点。风使劲一吹,小女孩是凉快了,却同时把小女孩手上的书吹得满地打滚。
   风又来到明明家,明明的妈妈刚晾上衣服,它想:我可以让衣服干得快一点。风使劲一吹,衣服是干了,却也被吹得四处飘散。
   大家都在怪风,还给它起了个外号,叫“调皮的风”。风很沮丧:其实我是想做好事帮助人的,只是没掌握好分寸。要是再给我机会,我相信我会做好的。

【写作指导:小学生读后感应该注意哪几方面】

  在读过一篇文章或一本书之后,把获得的感受、体会以及受到的教育、启迪等写下来,写成的文章就叫“读后感”。小学生写读后感,历来是一件较棘手的事情。其实,写读后感也有章可循,写法一般可归纳为“引”、“议”、“联”、“结”4个字,即引用原文的内容或观点,在此基础上展开议论,然后由此及彼联系实际加以阐述,最后总结全文,提出看法。

  “引”

  适当地引用原文,引出自己的感受来源。可以直接摘抄原文的重点语句,然后写感想;也可以间接叙述原文内容,点出感想是从何处产生的。总之,一定要交代清楚“感”的由来。当然,引用不能太多,应以自己的语言为主,否则会喧宾夺主。很多同学只有“读”而无“感”,照抄原文,以引述代替感想的写法成了对书的内容介绍,从而使文章本末倒置。

  “议”

  针对原文提出自己的感受。写读后感,重点应落在“感”字上。看完一本书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脑地写上去,什么都写一点,最后,什么也讲不深、不透,重点部分却像蜻蜓点水一样一掠而过,这样的读后感会很平淡,不深刻。

  所以,写感受前要认真思考、分析,对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炼,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方面去写。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写,也可以抓住文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一个情节、一个人物、一句闪光的语言来写,最好是突出一点,深入挖掘,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总之,感受越深,表达才能越真切,文章才能越感人。

  “联”

  密切联系实际发表感想。我们所说的联系实际,范围很广泛,可以联系个人实际,也可以联系社会实际;可以是教训,也可以是当前形势;可以是童年生活,也可以是班级或家庭状况。

  最主要的是,无论怎样联系,都要突出时代精神,要有较强的时代感。

  “结”

  总结全文,升华“感&r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1/20126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校区感受作文200字
       除夕之夜作文250字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200字
       我的新校园作文200字
       幸福来敲门作文
       谢谢你,改变我作文
       平安桥作文
       我当上了中队长作文
       小时候的事作文
     
     水果片断—葡萄
     我心爱的悠悠球
     带锁本子的自述
     出去晨练
     大家都来帮帮他
     聪明的王明
     几年后的家乡
     小猪学样作文250字
     秋天的快乐作文200字
     爷爷生日作文200字
    春天的风作文
    调皮的我作文
    秋天的风作文
    清晨的风铃作文
    遥远的风铃作文
    家乡的风景作文300字
    顽皮的弟弟作文
    调皮的同学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
    我的调皮同桌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