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淘气的弟弟作文

我有一个淘气的弟弟。你们知道他有多淘气嘛!看看就知道了。
   他长着一头乌黑的短发,后面还有一条小辫子,他的脸胖乎乎的,像一个小圆球。细细的眉毛下有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
   他是一个可爱的淘气包。
   有一次,他生日我送他一个小汽车,小汽车的外型,我很喜欢。它的外型很酷,所以我很喜欢它。
   结果没有玩几天,小汽车就被他拆得个稀巴烂,‘呜呜呜’我的小汽车啊。这是我最喜欢的小汽车啊。怎么被他拆成这样了咯。真是个调皮的小孩子啊。我想打他,但又舍不得打他,因为他太可爱了。
   看。我的弟弟真是一个可爱的‘淘气包’吧!我爱我的弟弟!

【写作指导:写活动作文怎样防止“三老病”】
   在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参加活动总是最令人兴奋的事。于是写活动,如参观、访问、旅游、集会……也就成了我们记叙文中常见的题材。
   一般说,同学们总以为写活动最容易,把现成的材料按时间顺序记录下来就成了。问题就出在这个“容易”上,正因为这样,写活动我们就常常患“三老病”。

1、一是题材“老”。一说起写活动,我们就会想到那些老题材,如参观工厂、访问专业户、记六一庆祝会、春游等等。当然,这些活动挺重要,也值得写。但是,我们应当把思路打开一些,除这些活动外,在我们的生活中(学校里的,校外的,家庭内的),还有许多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富有情趣的活动。如有一篇作文(参观人间“天堂”》,记的是暑假中几个小伙伴的一次参观活动,参观的地方就是村里的敬老院,另一位小朋友写了一次家庭音乐会,这些活动虽然小,但却选材新颖,写出来情趣盎然,读了让人印象探刻。

2、二是开头结尾“老”。写参观访问记一类的作文,开头结尾容易患老一套的毛病。如开头总是时间、地点、人物;结尾呢?又免不了“依依不舍地离开”。读这样的参观访问记,容易使人感到“千篇一律”,尽是“老面孔”。其实,写参观访问记,并不一定要这样开头、结尾。就拿《参观人间“天堂”》来说吧,开头是交待背景,最后又以阿玉师傅的一首“顺口溜”结尾,效果就很好,不但使整篇作文显得中心突出,而且行文干净利索,不落俗套。

3、三是结构“老”。也就是作文的叙述顺序总是按时间先后,材料的处理容易平均使用气力,详略不分。这是因为写参观、访问、旅游,容易使人太注重“过程”,为了求得过程的完整,而使文章的结构呆板了。其实,写这类作文,正因为材料现成,我们就更应该在选择角度、处理材料上下功夫,使文章的结构不落俗套。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09/19991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季运动会作文200字
       登千佛山作文
       家作文300字
       乘着梦想的翅膀作文
       夜空作文
       种花作文
       第一次洗碗作文
       贴鼻子作文
       唱反调作文
       种菜作文
     
     非常关心我的妈妈
     北京亮起来了
     我的缺点
     秋天的颜色作文
     我对老师说悄悄话作文
     洗红领巾作文
     秋天来了作文150字
     摘红提作文
     我爱吃西瓜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小气的爸爸作文450字
    一件让我生气的事作文
    顽皮的弟弟作文
    弟弟真淘气作文
    一个淘气的人作文
    淘气的弟弟作文
    淘气的我作文
    淘气的小螃蟹作文
    让我哭笑不得的弟弟
    班里的淘气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