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三袋大

三袋大米一个世界——读《三袋大米》后感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 高一(1)班 校康威寒风中一位瘦弱的母亲坐在马路边,渴求着那少得可怜的一点米。此时路边时不时投来路人鄙夷的眼神,但爱支持着这位母亲坚强地等下去!
这是一位坚强的母亲,家庭的重担压不垮她刚毅的臂膀。她没有逃避,即使她没有能力,他也要用自己的尊严换来儿子的尊严,这是何等神圣的母爱啊!母亲日夜早出晚归,只是为了凑足儿子的学费,她不愿儿子为她担心,于是她在儿子面前总是强颜欢笑。她希望儿子能成才,能过得比自己好,这种奉献又有何种爱能与之匹敌!
古今中外无数的母亲都将对子女的爱贯彻入自己的生命。孟母三迁,只有爱才会让她如此挑剔。“临行密密缝”,只有爱才会使她如此细心。林肯母亲让年幼的林肯亲手搬走乱石,让他明白要敢想敢干,只有爱才会使她如此睿智。爱迪生的母亲对不受老师好评的阿尔仍然没有失去信心,只有爱才会使他如此坚信……
想如今,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对我们倾注了全部的爱呢?一声声“该起床了”的呼唤,一碗碗香喷喷的米粥,一句句逆耳的忠言……只有父母才会如此尽心尽责。
父母的爱我们无以为报,但至少我们要永怀一颗感恩之心。文中的孩子选择了激烈的表达,在母子相拥的那一刻,这就是整个世界,而那三袋大米就是母子二人永远剪不断的羁绊。
现实中的人们似乎对感情淡泊了许多,但这并不能成为感恩的借口。我们需要感恩,因为这是对日夜照顾关心我们的父母最好的回报;我们需要感恩,因为这能给爱我们的人和我们所爱的人以力量;我们需要感恩,这让我们更珍惜我们曾经所拥有的一切。
其实感恩并不困难。一句问候的话语,足以让父母乐呵整天;帮忙做一次家务,足以让父母安心休息;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足以使父母自豪开怀。其实感恩不是一种能力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一颗感恩之心才会孕育出诚信、善良……
每一个成功的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524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荷花塘夜景
       我尊敬的老师
       美梦成真了
       剪纸
       忘不掉那些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
       我与对联的亲密接触
       绽放在青春七色花
       无声的较量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
     
     蓓蕾诗集1作文900字 - 作文网
     三袋大
     花香袭语作文
     乡韵作文
     东北过大年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
     成长的挫折作文800字
     忘不掉那些作文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作文800字
     冬季的馈赠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