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改写秋思

秋风乍起,树叶黄了,草黄了,花也谢了,到处都是黄色的一片。“我”独自一人客居在洛阳城里,望着满天飞舞的黄叶,孤独的“我”内心充满了对家乡的思念。思念家乡的青山绿水,思念家乡的一草一木,更思念家乡年迈的父亲、慈祥的母亲和那些亲朋好友。此时的“我”不禁想写封信给远在故乡的亲人,可是想要说的话太多太多了,提起笔来,竟不知从何写起。记忆中,家乡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这使“我”对家乡的思念越发地强烈。我仿佛回到了家乡,回到了温暖的家,和亲人们谈起洛阳城的风土人情和离别后的心情。
   “我”一夜无眠,终于将信写好了。“我”细心地封好信,一大清早赶到城门外,焦急地等候送信人的到来。可是,当“我”郑重地把信交到送信人手中时,“我”犹豫了,突然担心起自己连夜匆忙写的信,无法表达出自己对家乡的深切思念。于是,“我”又从即将出发的送信人那里拿回了那封家书,“我”打开信封,取出家书,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才放心地交给送信人,让他捎给远方的亲人。

改写秋思
   我在洛阳城里已住了三、四年,白发苍苍,我的家人不知怎样?是否还活在世上?让我忐忑不安。
   夜晚,我来到窗前,一轮皎洁的月亮洒下悠悠清淡的光。不禁想起了故乡的亲人,真是“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便不由自主流下了眼泪。这眼泪是思乡的泪。这时,突然树上的叶子飘落了下来,秋风又把叶子卷了起来。哎……
   我来到书房,想写封信给家人,可是不知从何说起,要说的话太多了……过了好长时间,终于把信写好了,便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清晨一大早,我把信件封好,再用细绸子捆好。急匆匆的身影骑着马奔到驿站门口,“哦!原来你是专门为人捎信的。”他说:“是。”我便把信慎重递给他,他要走的时候,我再次把信拿起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忘写的,再次把信封好拿给要走的人。我嘱咐捎信人要路上小心,一定要把这封信送给我的家人。让他们知道我还在这里,要过两、三年才能回去。
   望着远去的他,滚烫的热泪迷蒙了我的双眼……

改写秋思
   秋天来了,秋风呼呼地吹,一片片树叶落下,犹如一只只美丽蝴蝶在飞舞。
   我一人孤孤单单的在洛阳,思念着远方的亲人,便回房拿出笔与纸,准备给家人写信,想了又想,却不知从何说起,因为思念家乡的话实在太多太多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终于拿起笔写下我对家乡的思念。
   走到门口把信交给了送信人,叫他把这封信交给家人,当送信人要走了,我又追了上去对他说:“我还有许多话没说完。”于是我又撕开信封,写了起来,直到送信人催了,才停下笔。把信交给送信人,并嘱咐送信人,托他告诉家里人:我很好,不用担心,天气凉了,多穿衣服。”
   送信人骑上马走了,我远远望着,直到看不见为止。我马上回屋写下秋思这首诗:
   洛阳城里见秋风
   欲作家书意万重
   复恐匆匆说不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185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美德为话题的作文
       善与恶作文
       痛苦夹杂着快乐作文
       考试之后作文
       生命与安全作文600字
       我的自由天地作文
       圣诞节的愿望作文
       战争作文600字
       逝水年华作文
       在没有作文的日子里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改写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梦》改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