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善与恶作文

人从生下来时,就不具备善与恶,总是以一颗赤子的心看待世界,跟着周围的人学习着一切,所以当我们生下来时,周围的人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呢?这一切都自有定律,在我们的心中都有其衡量的准则。
   我有时不禁想到,在我们人类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时,那时人们就分善与恶么?那时善与恶就存在世界上么?如果不是那么又是什么时候才出现的呢?
   其实这个问题又有什么好纠结的呢?无论这个答案是什么,我们都已无法去考究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又何必将时间浪费在这个问题上呢!
   在狼吃羊的事情,人们总是会认为羊是善良的而狼才是坏的,其实我并不这么认为,虽然羊被狼吃是无辜的,可是狼又有什么错呢?在狼的眼中羊只是食物罢了,就犹如在羊的眼中草就是它们的食物一样,难道狼为了生存而吃掉羊就是不对的么,并且狼为了填饱肚子而要付出许多,它们要不停地追赶,如果没追到就吃不到食物,就会挨饿,而羊呢?它们可以轻轻松松的获得食物,不必为食物而发愁。
   所以说善与恶是并立的,它们不能分开,也不可能分开。
   就说那些科技人员,在人们的心中他们为这个世界付出了许多,他们是善良的、是无私的,可是对于环境来说有是什么样的呢?科技人员发明出的高科技有许多都会对环境造成破坏,树木枯死、鱼儿被毒死、鸟儿被熏黑……
   所以善与恶是对立的又是并存的,在于你或许是善意的,可也许对于被人来说就是恶意的也不一定。就拿我们学校放假来说吧,对于不爱学习的人来说是快乐的,是一个好事,可是对于爱学习的人来说呢?那就不一定了,也许别人会为学习的时间被减少而不高兴,也许也会在心中高兴,庆幸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也说不定。
   这不就是说明善与恶不可分割么?

点评:
   结构严谨,中心思想突出,语言通顺,举例有趣且生动形象更加说明其主旨。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185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痛苦夹杂着快乐作文
       考试之后作文
       生命与安全作文600字
       我的自由天地作文
       圣诞节的愿望作文
       战争作文600字
       逝水年华作文
       在没有作文的日子里
       生活的启示作文
       圣诞节的礼物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