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选择诚实作文

  古人说:“诚者,圣人之本,百行之源也。”“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可见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多么重要。下面我也想讲一下自己的一个故事。
  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妈妈在出去买菜之前,要我做几面课时训练的作业,而且还提醒我:“不能去看答案,字要写的端正,还要注意正确率。”我说:“妈妈,你放心吧,我保证会认真完成作业的。”话音刚落,妈妈就“砰”得一声,我赶紧做起作业,可是,作业还有几题我不会做,左想想,右想想,还是想不出来,我忍不住了,只好去看答案,把不会做的都给补上了。过了十分钟,妈妈买菜回来了,她看了看我的作业,说:“嗯,字写得很好,正确率也很高。”我心里美滋滋的。可是,妈妈又问我:“你有没有看过答案?”我轻轻地说了一声”没有。”这是,我脸红了起来,就想要不要老实回答呢?最后,我终于鼓起勇气,说:“看过了,妈妈请你原谅我,这几题,我真的不会做,所以才看了答案。”妈妈没有生气,非常温柔地跟我说:“你这样不行,如果在考试上,你难道也要看答案?如果长大了,迈向社会了,你会说谎的话,你就失去了朋友,失去了许多珍贵的东西。
  听完妈妈这几句话,我也想起以前读过的《狼来了》,就是有一个牧童,他只要无聊了,就会向别人说:“狼来了!”别人被骗了好几次,有一次狼真来了,牧童使劲喊着:“狼来了!”没有一个人理他,最后,小羊都被狼吃完了。从这篇选文中可以知道说谎是没有好结果的。而且八荣八耻里面有一条“以诚实守信为荣这句话,让我更加知道诚实的好处,我们一定要诚实,让我们拥有更多的好朋友。

选择诚实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陌生人的爱在每个人的身边,时时让人感动。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它们像一颗颗海底的珍珠,藏在我们心中。今天,我就拿最耀眼的一颗给你们看。
  那一天,妈妈带我上街买东西。这时,在停车站,有一群人围在一起,好像在看些什么。我怀着好奇心,领着妈妈想去看个究竟。有一位执勤阿姨对一位脸如火烧般的叔叔说:“你违反了卫生guǎn lǐ规定,请你把你吐的痰擦干净。”说完,便指着花坛上那挂着的痰,让人看了简直要倒胃口。叔叔狡辩地说:“我哪里吐痰了?你们看见我吐痰了吗?”“大家都看见了。”执勤阿姨说话的语气更坚定了。“我根本就没有吐痰,你们不要冤枉人好不好?”这位叔叔用尽了力气,才装出很委屈的样子。叔叔原以为可以混水摸鱼,从中逃出来,没想到人们都用不怀好意的眼神看着他,有的人说:“这人怎么这样?自己做错事还不承认,还怎么做孩子的榜样啊?”“就是啊,他根本就不配做孩子的爸爸。”“……”这时,我看见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他身穿草绿色的外套和裤子,手拿一张卫生纸,认真又仔细地把挂在花坛上的痰擦干净,然后拿到垃圾桶扔了。那个小男孩走过来,从口袋里拿出一把精致的玩具qiāng,没等阿姨开口,那小男孩说:“我把我的玩具qiāng给你们吧。”执勤阿姨惊讶地问:“小朋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83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谢谢你我的同学作文
       葬花吟作文
       我心中的唐诗宋词作文
       第一次养狗作文
       舞龙灯作文
       以最美为话题的作文
       以父爱为话题的作文
       是一盏明灯作文
       生命里的阳光作文
       成长因为有你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没有选择的生活作文
    学会选择作文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
    选 择作文
    那是一个美丽的选择作文
    我的选择,我相信
    我选择,我喜欢
    你会选择怎样活着?
    如此选择,我无怨无悔!
    昭君的选择(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