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零落成泥碾作尘作文

  无边的暮霭勾勒不出阳光灿烂的鲜艳,倦归的鸟儿展翼向风。迷惘的我默默地踩着树影回家,暗暗梦想着我的将来。
  蓦地,一瓣残花飘落到我的肩上,顺着我的身子滚落车轮下,我被这一点点的苍凉牵动了心弦,竟下了车子推着前行。不远处有一棵不高的花树,它正竭尽全力地开放着最后的花朵,同时那些曾经美丽的粉色小花,也抵不住萧风的呼唤“零落成泥碾作尘”。我扶着车子瑟瑟地走向那树,冥冥中似乎觉得那无名的花树正传递着一些关于生命的讯息,这是我所迷惘的。
  冷不丁,又是一片花瓣悄悄打落在我的左颊,继而又卧倒在我的脚边。我直觉地发现这残瓣上清晰地刻着一个“秋”字。曾经热烈奔放,曾经生趣盎然,在这花期已尽的时刻只能化作生命的碎片。我不禁沉沉哀叹:为何花有凋零时啊?我心中莫名地划过一阵激动与难过,好像正在抬手与放手之间肆意地丢弃着什么,而丢弃的是令我又心痛又畅快的东西。
  正在这时,我猛然发现那无名的花树上密密地结着一层青绿色的小果子。我不知那叫什么,有什么作用,可第一眼,我就喜爱上了那青巧油亮的小东西。哦,那繁花的盛开与零落正是为了孕育这小小的果实啊!刹那间,我的心明亮开来。真正的精髓只有在你经历了喧哗和寂寞之后,才悠悠显现出来。当然,这种喧哗是需要你用勤奋、韧性和执著来完善和度过的,而这种寂寞更需要你耐心和积极充实。花树用片片花瓣的飘落,换得了满树累累果实,而我们的生活呢?那些美好的赞誉,执著的求索,以及无数次噙泪的跌倒与爬起,都应如繁花般成为个人崇高理想,而不是伤痛地怜惜成功的代价。因为花儿飘落的声音是美丽的、快乐的,它们为生命的延续留下了更重要的精髓,更多的小生命!
  花开固然美丽,花落更具意义,我要把生命的花瓣一片一片洒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我不会后悔,不会为努力之后与结局之间的必然喝叹停滞。因为我明白了花儿飘落的伟大,我也曾为生命的延续留下了最美好的东西!

零落成泥碾作尘作文
  曾子曰: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我不知道追思怀念死者,是不是会使社会道德日趋淳厚。但我心中确实有过这样一个人让我慎终追远。
  矫健的身姿,黝黑的皮肤,魁梧的身材,一身迸发出的是青春。你的学习成绩一向不尽人意,张扬的个性使恶习也伴你一身,大家、抽烟。被亲人责备时,你却一副无所谓的笑脸相对。可是,任何人都有他的闪光点,当然也包括你。你的闪光点不在你的学习上,而是在运动场上。屋子里贴满了奖状,并不是所谓的“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之类的,而是学校里颁发的各种诸如跳远、调高、短跑之类的获奖证书。问你为啥体育那么好,你笑着说“真功夫是练出来的,你幺家婆打我我就拼命地跑。确实,做父母的曾几何时为了你揪心的学习大打出手。
  一月的天池山是皑皑白雪,北风呼啸。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你的家,“嗖嗖”的北风毫不留情地直面吹来,冷得我直打哆嗦,而你和幺家公、幺家婆的热情驱走了寒冷,一见面你便热情地叫着“曹奶娃,快进屋里烤火,暖和暖和身子,屋外太冷了。”屋里很是暖和,谈笑声充满了整个屋子。屋外,白雪纷飞,像一群舞蹈精灵,浩浩荡荡从天边直达地面,覆盖了这座寂静的大山,勾起了我的好奇……,谈话中得知你已经辍学了,准备年一过就打工去。亲戚们又开始了对你千篇一律的斥责,你那自尊早已被这些抛得干干净净,你找我做借口准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5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乐在其中作文800字
       发现生活的美作文
       故乡之夏作文
       播种高中作文
       上海游记作文600字
       以水为话题的作文
       记忆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
       中学时代作文
       回报作文6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