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卖豆腐的驼背爷爷作文

更多

中考

“做事先学做人”,我虽然没有袁爷爷体会得深刻,却也因经历过一件事而有所感悟。

那还是初一时一个星期天,我极不情愿地接过妈妈的钱,遵命去买豆腐。当我来到卖豆腐的跟前,看见一位驼背的老爷爷。我轻轻走过去,把盘子递给他说:“我买三块豆腐。”他麻利地把三块豆腐放到盘子里,笑着对我说:“孩子,给,拿稳啊!”我接过盘子,给他一张十元的钞票。他给我找钱时说:“孩子,我这里纸币不够,就给你几个小硬币吧?”我说行,接钱往衣袋放时却无意间将一枚硬币掉在地上,我瞟一眼是一毛钱的,不但没捡还用脚踢了一下。

驼背爷爷发觉了,迟疑了一下,蹲下身子捡起那枚硬币,送到我面前说:“一毛钱虽少,可也来之不易啊!”我一挥手,大方地说:“不要了,给你吧!”谁知这一挥手出了祸——三块豆腐也倾盘挥出,成了豆腐泥。这下我害怕得要哭,驼背爷爷也着了慌,忙抓住我的手,安慰说:“好孩子,别怕,别哭,爷爷赔你!”我慢慢地抬起头,望着那张亲切的脸,真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过错,哪能谈得上“赔”呢?当看到他那真诚的眼神时,我推辞说用剩余的钱买,但他却温和地说:“傻孩子,你的钱是有数的;花掉了或空手而回,你妈都会骂你的。给,这回可拿好哟!”我接过豆腐,连说谢谢,便一步一回头地走了。

刚进家门,妈妈便接过手中的碗,又数了数钱。突然,妈妈望着我,厉声问:“这钱怎么不对,差一块一,那钱哪去了?”我心里着实一惊,对驼背爷爷的敬意顿时冰雪消融……想不到……老狐狸……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哐哐哐……”忽然响起急促的敲门声。我没好气地拉开门,站在面前的竟是驼背爷爷。他满怀歉意地说:“唉!都怪我大意,少给你找一块钱,现在连地上捡的一毛都还给你们。”说罢,把钱往我手里一塞,转身就走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04/16658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二空间历险记(十四)作文
       严肃的表情
       我为我喝彩
       游三国城
       家庭比赛
       我和爸爸去上班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感谢生活
       我陪伴在你身边
       捉野兔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