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肯定自我价值作文

更多

□方 铭

人生的价值寓于才能之中,从大范畴来说,取决于是否对社会有贡献,而从小处来说,那就是是否对得起自己。能轻而易举地完成别人难以完成的工作,那就是有才能的表现,有才能就得充分发挥才行。

当然,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怀才不遇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在这个时候,你应当冷静地看问题,不能把一时的挫折看成是此生的命运。当你自己放弃了自己后,那么挫折也就会伴随你一生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难以避免遇上挫折。面对挫折,如果失去了奋进的勇气,熄灭了探求的热情,任自己在逆流中退缩,使绿色的生命变成片片凋零的黄叶,然后随着流水漂得无影无踪,这样前途就不会有光明。而相反,如果你确立了进取的志向,鼓起了前进的风帆,就能磨炼出自己坚韧不拔的性格,前途就会无限光明。

流通着的纸币,无论是崭新的,或半新不旧的,还是已经破烂不堪的,只要是同一种面值的,它们的价值永远是一样的。人生也是如此,每一个人的价值就像纸币一样,不会因一两次的不幸遭遇而贬值,我们应当正确地把握住自我。

是的,我们也许不是帝王将相,不是仁人志士,没有“站在风口浪尖,握住日月旋转”的万丈豪情;也缺乏“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壮志情怀。我们只是极其普通的小人物,而正因为我们普通,我们渺小,更不可以丢掉唯一的那点自信。更何况,小草和大树,究竟哪一个是另外一个的背景和衬托?谁能说得清楚?况且有谁会是一成不变的呢?此一时,彼一时,因时就势而已。生命的价值从来都不会因为逆境和挫折而贬值。别人只能伤害你,却无法击垮你!

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没有味道的。你可以胜利,也可以失败,但你不能屈服。

当你在生活的海洋边徜徉,得到的只是一丝泡沫,一簇浪花而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03/16635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是桃花盛开时作文
       在安乐中忧患作文
       嗨,瞧我们班委作文
       追鸡摸蛋作文
       比 翼作文
       贝多芬告诉我……作文
       寒假风波作文
       仙女湖游记
       妈妈变了
       父爱细无声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