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洒脱能让人过完美的人生

洒脱能让人过完美的人生

  洒脱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可若不深入,我们又怎能深刻体会到事物的意义,既然如此,倒不若洒脱一点,做到深入事物内部又做到超脱事物之外。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深入事物内部往往能帮助我们多方面观察,研究事物,但也能让我们感到迷茫,失去前进的方向,而身临其外,隔岸观火又常使我们错失事物的精髓,因此,我们应做到洒脱自如,这样才可使我们完整感悟人生
  洒脱能让人沉稳,冷静。西楚霸王王项曾带领他的军队实现过以一敌数的奇迹,他若不是洒脱放开一切,背水一战又如何能做到这样,禅机妙算的诸葛亮办是如此,立下军令状,以生命承诺三天行数十万支箭,即使是如此他仍能冷静,镇定,定下妙计,仅一夜就获十万箭,若不是洒脱自如,冷静沉著他如何能做到,洒脱能让人超脱事外,沉著冷静,面对任何事都能应付自如。
  洒脱能让人专心致至,深入研究。伟大物理这家牛顿十数年如一日,一心探索万有引力,终是寻找到万有引力的真谛。是洒脱让他能免坚持,用心如一。伟大发明家爱迪生致力于发明数十年,为寻灯丝实验数千次,终是照亮了世界完成了心愿。是洒脱让他执著,永不放弃初中作文 ,洒脱能让人永不言败,执著奋斗。
  洒脱能让人走向成功。大诗人李白,挥袖弃官,弃功名利禄,只求山水,也正是因洒脱,使他一个儒学者放弃官职寄情山水,也是因他的洒脱,这有了潇洒不临世的诗仙。孟子,儒学“亚圣”周游列国,多次被拒仍不放弃,是洒脱让他苦苦坚守,是洒脱让他惧失败,也是因他的洒脱才有了“亚圣”游说的壮举。无疑他们都是成功的,引导他们走向成功的正是洒脱。
  洒脱能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6/208690.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正确认识事物 处好事,做好人。
       站在不同的角度,会获得不同的结…
       凡事都要试一试才能知道能不能成…
       进与出 人生的道路将会更加美好
       人生就一部电视剧 做人生的主角与…
       人生,不停转动的车轮
       内心与外表 真善美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
       如何做人
       我的老家
     
     人生
     让心走出世俗纷扰
     洒脱能让人过完美的人生
     其实人生的很多事都是值得试一试
     诗人的地位
     深刻了解 学会写作
     相信他人
     试一试 才会有所收获
     试一试 才会成功
     自己试一试做每一件事吧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