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阿q再访岳阳记

阿q再访岳阳记

  阿q再访岳阳记
  临湘二中1303班李洁
  时间:2013年9月20日
  地点:岳阳市
  人物:岳阳市民x大姐,b星球来访者阿q
  事件:b星球政策频频颁发却屡遭失利,导致经济衰退,民不聊生,国王心急如焚,阿q自请再访岳阳,观其变化,借鉴经验。
  飞船在浩瀚天宇中飞行着,阿q望着两边飞速倒退的星球,回想起三十年前无意迫降岳阳的所见所闻内心仍无法释然。心中不禁泛起波澜,此行是否正确呢?三十年前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
  由于被陨石撞击,阿q驾驶的飞船被迫降落在岳阳市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菜地,一位身穿灰色汗衫的农民正手持锄头挖地,他不停地活动着手中的锄头将杂草丢到田埂上,动作娴熟却也无奈。几个七八岁的孩子手挎竹篮跑到山坡上扯猪草,磨破了的解放鞋上沾满了黄土。一位瘦不拉叽的少女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在坑坑洼洼的路上行着,后面竟还跟着几个小孩企求她让她们也过把瘾……
  想到这里,阿q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三十年前的岳阳是那般光景,如今会是怎样?好奇心促使他加快航速。
  几个小时后,阿q将飞船降落在了岳阳某个广场上,正是当时迫降的地方。阿q走出舱外,目瞪口呆。四周是混凝土建造的高楼,路边花坛里的杜鹃花争相开放,翠绿的叶儿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远远望去像是一条秀了花的绿丝带向远方伸展,丝带两边是川流不息的汽车,两相映衬便成了一条流动着的风景线。
  望着眼前的高楼林立,交通井然有序,阿q怎么也不相信这是岳阳。正当他困惑于眼前的情景时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他面前,他一眼就认出了这正是那个骑自行车的瘦女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1/20458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露
       有星,有心,有你
       感谢有你——助学金
       心存感恩
       有家真好
       美丽的古镇
       姥姥过生日
       爷爷的手机
       我的室友
       买年货
     
     阿q再访岳阳记
     雨露
     有星,有心,有你
     仰望星空作文
     浅尝秋韵,清醉流华作文
     种子的梦想作文800字
     新班级新感觉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秋游作文800字
     母爱作文900字
    读《阿q正传》有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