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学习乐观积极的心态作文800字

乐观是每个人都该拥有的好心态,乐观积极的人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但聪明的人应该避免由乐观带来的盲目。
   乐观主义与悲观主义对未来的看法截然不同,对自己与他人也采取不同的态度。
   悲观的人对未来持否定的看法。他对任何事情总是作最坏的预测,在观察人的时候,他总是看到本质恶劣的一面,满肚子自私自利的动机。对悲观的人而言,社会是由一群狡猾、颓废而邪恶的人组成,他们总是想利用周遭的事物为自己谋利。这群人既无法信赖,也不值得对其伸出援手。
   对悲观的人谈起任何计划,他马上就会提出一连串有关这个计划的麻烦与障碍,而且他还会告诉你,即使圆满达成目的,最后只会尝到苦涩幻灭与屈辱。经这么一说,你大概会立刻魂飞魄散,对自己的致富计划全身无力了吧。
   悲观的人有很强的感染力。如果某天早晨,偶然在路上碰到他,他会立即将消极的态度与无力感传染给你。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种期待被唤醒、引诱的“倾向”。悲观的人能够巧妙地掳获这种“倾向”,借此实现其目的。
   我们内心的“倾向”包括:第一,对未来的不定与恐惧;第二,我们与生俱来的怠惰,希望躲在自己的壳里不要动。事实上悲观者本质就是怠惰,他不愿改变习惯。无论是起床,用餐,还是度过周末的方式,都要依照固定的模式进行。
   一般而言,悲观者是吝啬的,推己及人,他认为既然每个人都那么贪婪,堕落而且千方百计想占人便宜,自己又为什么必须宽以待人呢?他常常深怀嫉妒,只要听他说话就知道了。
   如果与乐观者相处那就乐观多了。他容易信赖别人,也愿意涉入险境,但他也能察觉别人的恶意与缺点。只是他不愿将之视为障碍而犹豫不前。他相信每个人都有优点,并努力唤醒别人的优点。
   悲观者躲在自己的壳里面,甚至不愿听取别人的意见,认为别人都具有危险性。相反地,乐观者关心别人,让别人畅所欲言,给别人时间,观察对方的所作所为,如此便能够了解别人的长处、优点,因而得以团结,领导众人,共同朝某个目标迈进。
   此外,乐观者容易克服困难。因为他会积极寻找新的解决方法,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不利条件变成有利的条件。悲观者则会因为一看到困难而心生畏惧,退缩不前。其实在很多情况下,只需要一点想象力,情况就会完全改观。
   乐观积极的心态,我们向往!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演讲稿】

  演讲稿是应用文,是锻炼我们口才和思维的一种极佳的方式。

  有人凭着三寸不烂之舌,不用一兵一卒,便能连下数城;也有人单qiāng匹马,面对众多敌人,慷慨陈辞,结果竟化敌为友;而陈胜当年揭竿而起,振臂一呼,天下便能风云呼应,这其中的原因,虽然主要是因为客观因素,但也不能说与他的那篇“演说词”毫无关系。一场成功的演讲,仍是一枝神奇的qiāng,一柄锋利的剑。而一场成功的演讲,又首先取决于一篇成功的演讲稿。

  当然,正如“诗无定法”一样,演讲稿的写作也可以说是没有定法的。但一般来讲,它又具有一定的规律可循。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鲜明的针对性。

  演讲是要就某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这就决定了它必须具有鲜明的针对性。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这篇演讲首句开宗明义地提出:“我主张将我们全党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制度改造一下。”这样的开头,观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1/203989.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乒乓球对孩子身心发展作文800字
       老师辛苦了作文800字
       童年作文700字
       最难忘的爬山经历作文800字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友谊作文80…
       那件事我想不通作文800字
       下雪了作文1000字
       今天的我多了份责任作文800字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仰望星空作文
     浅尝秋韵,清醉流华作文
     种子的梦想作文800字
     新班级新感觉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秋游作文800字
     母爱作文900字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宁夏游记作文8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喜欢学习作文800字
    品味学习,享受生活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