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说话的魅力

  说话的魅力
  语言;是这个世界上人与人沟通的最便利的工具。它是工具,也是一种艺术。它是张显人格魅力的“衣裳“,它是体现人心中强大气场的载体,它更是丰富灵魂的甘露。
  语言,从字面上看是“说话和言谈”,说话;顾名思义,便是言谈了。人的言谈可以体现其人格与品质,也可以揭露其低俗。
  说话也是一门艺术。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有很多人,说的很多话,立足点和出发点本来是不错的,但由于不注意说话艺术,往往导致无谓的误解和争端。甚至影响团结。
  在说话的背后,体现了一个人全部的品格、修养、才学和城府。在今天这样的信息时代,文明社会,探讨学问,接洽事物,交换信息,传授技艺,还有交际应酬,传递情感和娱乐消遣都离不开口才。另外,看一个人是否有力量,这力量是否表现出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说话的能力上。
  另外,说话在时的场景,立场都会限制说话。例如:在参加追悼会的时候,我们应当什么词语呢?在参加喜事时又该限制什么词语呢?这便要用到说话的艺术了。在什么样的场景什么样的话,如果在不恰时的场景说了不恰当的话,便会使自己的形象受到损害作文人,严重时,甚至会影响与人之间的交往。
  除了上面的在恰当的场景说恰当的话之外,也还有不能说话的时候了,在不需要说话的时候,便不能讲话了,否则,就算讲的话再有趣,再有艺术,也不会得到他人的赞赏。例如在开会时说话会影响气氛,在课堂上讲话会影响纪律,如何让自己在什么场景说好的话,在不需要说话的场景里限制自己说话的欲望,这也是一种艺术。
  说话,说好话,这是俩个概念,一个是简单的学习,另一个却是要很多社会经验才能有所领悟,学好说话,学好不说话,学好说好的话,这便是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47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由此联想
       与你为邻
       小事见真情
       听水之声而惜之——读《科学探索…
       青春道路上的科学新一代作文
       读《昆虫记》有感作文
       弥足珍贵傲慢与偏见读后感作文
       雷锋精神永存作文
       《探索?发现》的观后感作文
       乐光作文
     
     说话的魅力
     由此联想
     乐光作文
     曾经溢去的时光作文
     《甲虫之迷》作文
     读《太阳系的故事》有感作文
     温暖。雷锋。爱作文
     读资源保护有感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别样的昆虫世界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学好普通话的乐趣作文
    一句话的影响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
    和季风说话的孩子作文
    童话的味道
    莲文化的魅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