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他的故事

  突然发现有些时间没看见他了,只是今日他与我又一个擦肩,让我不得不注意到他的存在。总是那么仓促,仿佛与外格格不入[注: 格格:阻碍,隔阂。形容彼此不协调,不相容。],我在路旁悠闲行走时,他正端着一个饭盒,用那双单薄瘦弱的双腿奔跑。他确实有种气质,那种让每个人都生得怜悯的旗帜,像在学校里唯一一个清洁工老人,以为同学指着他说:“真可怜!”而他在这个寒冷穿的竟比那个清洁工老人更要单薄。我在思考,他导电是如何的一个人物,但他却不像是迷一样的人,没有电视里的任务般拥有诡异的笑容,也没有深邃的眼神,只是一个在路上为一件很匆忙的事情不停催促着的老人。 
  第一次看见他时,他也是拿着一个饭盒,从食堂出来,那时正下着雨,他一直在跑,身高不过1.5左右,两条腿太细,穿着双黑色布鞋,两只鞋不断在水泥地上摩擦而发出声响,他大概是劳累到脚也抬不起太高了。我认为他是因为雨天没有雨具而不得不跑的缘故,没有多想,他让我心情有些凝重,我仿佛已成为他的什么亲人,让我生了太想帮他的欲望,而我始终没那么去做,知道他消失在我的视线内。   后来几次都在院中看到他,还是从食堂出来,端着饭盒,保持着原先那么仓促地跑着,而这些天即便是晴空万里,他依然是不得变化地奔跑。这样不因季节而改变的行为让我对他起了较为大的兴趣。我本人对这种事情时常都抱有探索的精神去寻求,只是每次都不会有任何实践。   我一直在他后面走着,他一直匆忙地跑到在我家后面一栋单人公寓里消失,我不愿紧跟在他的后面,只是回了家中。知道那边有个守门处,还知道有个老年活动中心,至于楼里住的全是设计院里工作的单身之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雪
       小城烟火
       暑假,绿光和摇曳的史努比
       春天里的回家路
       伤了!还要坚强~~
       忆往昔、逝去
       真过瘾~~~
       渴望
       深藏在心底的歉意
       青春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高一议论文作文:他和她的故
    美丽的故事
    小  旭  的  故  事
    我与海豚的故事
    穿布鞋的故居
    春天的故事
    蝴蝶和牡蛎的故事
    伞下的故事
    摩羯座的故事
    别了,我亲爱的故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