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读《背影》有感作文

  我靠纱窗望出去,满天的繁星又密又忙,它们悄无声息,仿佛只是在天上凑热闹的。一轮明月像未达青春期的少女,面带羞涩,但轮廓又十分清新可见。窗内,我捧着一本已经翻过无数遍的书,真巧翻着的那面是朱自清的《背影》。

  歌颂母亲的诗文很多,相比之下,赞扬父亲的篇章却是很少。慈母严父像是数学里的计算公式,多年不变。母爱如水,温暖细腻;父爱如山,巍峨稳重。在《背影》中,父亲的形象,父亲的爱都一一刻画在我的脑海里,就如同一根敏感的琴弦,一经拨动,便会引发我无限的感慨。

  我生活在这个千姿百态的世界里,是父母给予我点点滴滴的教诲,是父母让我在前进的道路上少受挫折。然而,我却经常与爸爸争吵。春去冬来,我都数不清与爸爸吵了多少回架了。

  现在,我长大了,联系的同学、朋友也渐渐增多了,手机里的花费更是像流水一样哗哗地消失在我的我手机里。“爸爸,爸爸,手机没话费了!!!”每次话费用完,我都会说尽好话来哄爸爸,让他给我充花费。每次爸爸也都会十分爽快的答应。可我却不曾想过,我之前对爸爸是多么的无理取闹,经常会为一件小事对爸爸发脾气,而且都顾及不到爸爸的感受。等到脾气发完了,便会听到爸爸长长的、无奈的叹气声........偶然,我读到了《背影》,想象书中步履蹒跚,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的父亲的背影,心里都不禁会被重重的拨动,也许老了的爸爸也会这样沧桑。

  我知道父母亲的爱是最平凡,最伟大的。试想,是谁在你回到家时就能吃上一顿丰盛的晚餐?是谁在你背包里塞满许多好吃的?又是谁在你难过、悲伤时着急的安慰你?父母的爱是默默地,他们不求我们多大的回报。想到之前不仅不懂得感恩,还与爸爸争吵,心里便不是滋味儿。但现在不算晚,现在知道感恩、回报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静境作文
       友情作文
       梦想的世界作文
       阿根廷,我不哭泣作文
       生活的彩绘作文
       成熟的美丽作文
       落点为信念作文
       昭君离歌作文
       母爱作文
       树立信心作文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
    高二优秀读后感:读《过零丁
    读《骆驼祥子》观现实社会作
    读《飘》有感
    读《穆斯林的葬礼》有感
    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