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坐着讲课的特殊老师

坐着讲课的特殊老师  
  王蔷  
  她,没有读过一天书,她,也没有教师资格证书,她,没有三尺讲台,她,却是一位坐在轮椅上用顽强的毅力,为我们讲述不屈人生的特殊老师……  
  一一题记  
  初来任润琴老师作文班学写 作文,是妈妈的意思。记得刚踏进那间不起眼的教室,我因心情不悦,显得很失礼。尤其是被妈妈说的很神奇的任老师,只不过是一个坐在角落身材瘦小其貌不扬的中年女人。所不同的是在她的身旁立着一副双拐。  
  任老师并没有对我的不敬有所成见,却是用邻家阿姨一样和蔼的笑脸向我叙说着写作文的要领,并在我完成一篇习作后,还为我做了细心的点评。那柔和甜美的声音,精辟到位的解说,霎时,我被深深的折服了……  
  之后2年的学习 ,我的作文水平突飞猛进。作文经常在当地的“晚报”、“校报”发表。这2年来我除了和任老师学写作外,我还从她身上学习到了坚忍不拔、乐观积极的精神,这似乎比知识更为宝贵。  
  任润琴老师一岁患小儿麻痹症留下了终身残疾,从此只有架双拐才能行走。因  
  身体不便,她没有上过一天学,从十四岁开始自学,十年要完成的课程,凭着她的勤奋努力,仅用了四年时间,就自修完了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并且还报了‘‘内蒙古广播函授学院’’‘‘鲁迅文学院’’“吉林省作家函授学院”,在她不懈的努力下,她的文章在内蒙古“五月风”  
  “晚报”及当地各大报刊、电台发表,并多次获奖。当地媒体曾以“山城海迪”多次报告了她的事迹。她成为了许多人学习的楷模。90年还被“小读者”评为了“我眼中的好老师”。并在班里创建了“青少年爱心志愿者”小组,每年假期她都架着双拐带领我们去福利院体验生活、奉献爱心,培养了我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任老师上课永远都坐在那里,而且因为身体的不便,每逢上课,她从来不喝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诗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恍若流年,容留一线光亮
       离歌无言,只是太悲——悼念我青…
       古镇游记
       恋雨中的思绪
       一米阳光带来一抹微笑
       流浪在城市
       征订单
       你是我决心背离的一段时光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