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征订单

五天前还是暑假呢!  
  那天,我闷在房间里看新闻。一条新闻令我格外关注,新闻报道是:教育部有关规定,购买参考书与否属学生自愿,学校不能强迫。我的心中有百分之百的认同感。现在不是提倡保护环境,制作那么多参考书得砍到倒多少棵树木啊?就连那教科书也是大量的浪费啊!一旦用完了书,同学们甚至不愿意把它们带回家。虽然有循环利用的建议,但学校不是每次都照订新书,落实根本不到位。  
  几天以后,开学了。我也成为一名高二学生了。  
  坐进了新教室,认识了新同学,发了一大摞新书。今年学校并没有事先通知学费是多少,我也没有带钱去学校。有带钱来的学生问那位新的班主任:“老师,今年的学费是多少?”于是新班主任就对全班同学说:“通学同学的学费是1150元,住宿生学费1200元,不包括保险费。”我心里顿时一惊:1200元!高一时的基本学费不是900元么?我全身都发热了,加上八卦炉似的闷热教室(没有风扇),汗已湿透我的全身。教室里也像蜜蜂似的“嗡嗡”响了起来。  
  班主任走后,我们的新任班长上到讲台上,用喊话制止了人堆里的议论,手里拿着那熟悉的粉红的一叠纸,说道:“这里是辅导书的征订单,现在发下去。你们这周回去要记得给家长签。”同学们再次吵了起来。班长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说完就将那些纸分发给每一位同学。那张纸到了我的手里。我一看,哼,事情还没完呢!致家长的一封信:为了提高贵子女的学习,特推荐以下书目供选定,同意的请在备注栏打勾。一大列的教辅直勾勾刻在纸上,像一根根针刺痛我的双眼。我侧眼看了看那一叠新书,里面夹杂的不正是许多的教辅吗?货都已经送到啦,付不付钱由得了我们吗?这张仪式单是要给上级一个证明或交代吧?我心中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拿起桌上的本子扇了起来,火热热的,身体里的器官好像被麻痹了的感觉。  
  同桌一个激动,顺手摸起一支黑笔,在家长签字的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是我决心背离的一段时光
       锡兰红茶
       未来世界
       财富人生,锦瑟年华
       差生的天空(1)
       差生的天空(2)
       开场白
       一切都以秋起,一切都因秋终
       差生的天空(3)
       我的小时代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