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开场白

2010年9月5日,星期日,晚19:50分,记:  
  站在走廊的尽头,高二(8)班的铜门牌闪烁着金色的光泽,心里是一片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凌乱。  
  站在教学楼下的树荫里,抬头,高二(8)班的门牌折射斑驳的锈迹,木门裹了一件铁皮,被无情的订上许些钉子。  
  夏季的尾巴甩着挥不去的温热。把手轻轻放在玻璃窗上,冰冷的感觉却又如此真实,推开窗。沥青的操场撕碎了我对塑胶跑道的幻想,四楼高的枇杷树啊,我能够见到你结满枇杷的样子么?  
  偌大的教室里回荡着闹钟的声响,还记不记得那天是谁给它塞上了一支电池?  
  空白油黑的黑板少了颜料的点装。只记录着一首苍白的词:  
  浣溪沙 (宋·李清照)  
  小院闲窗春己深,重帘未卷影沈沈,倚楼无语理瑶琴。  
  远岫出山催薄暮,细风吹雨弄轻阴,梨花欲谢恐难禁。  
  讲台上的黑板擦,依稀残留着白色的粉末,被风吹散在空气里。风撩起的米色窗帘,切断了视线。黄色的木桌椅上铺着一层隐形的灰尘,用手在那上面轻轻勾勒出一个笑脸。空白的抽屉如抽空的思绪,或许不久之后这些抽屉会被书塞满,然后,笑声会溢满这个教室。  
  把窗户全部敞开,听着风从耳畔擦过,任凭风淘气地吹散发丝,皮筋挣断,微卷的墨发便顺着打进来的阳光从耳边滑下,遮住了眼。  
  用手轻轻地捧起一簇阳光,凑近鼻尖,略带燥热的味道。一挥手,燥热便迷失在风中了。  
  满脸笑意地倚靠在白色的瓷砖前,透过打开的门,静静地望着走廊。二(7)班、教师办公室、二(6)班,然后是洗手槽。不禁苦笑的是这一楼层竟连一个卫生间也没有。这学校果然很破碎,而我却也甘愿来到这个破碎的学校来谱写我破碎的梦想。  
  黑色的沥青,浅灰色的跑道内圈,此刻,操场上无一人,落眼之处满是孤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切都以秋起,一切都因秋终
       差生的天空(3)
       我的小时代
       花想容
       高中啊高中
       苦乐酸甜话军训
       别走,小猪猪
       给所有失恋的人们的礼物
       奋斗,依然在继续
       放下阴霾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