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伊人在水一方

伊人在水一方高二(4)班  黄   蓉 无数的黑夜里,我仰望苍穹,试问伊人离我还有多远?清晨,伴着一段柔音乐之声我踏上了寻觅的征程,用我清亮的嗓音传达着我的心声。然而我发现,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热衷于对伊人的追寻。于是,我们携手共进,为心中完美伊人而向前。白天,我们出没于海洋之间,引航者不断地转动着手中的方向盘,为我们导出正确的航向。然而更重要的是要靠我们自己,导航人只能为我们确定方向,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所追寻的是什么,才能驾驭着这一叶扁舟驶向目的地,投入伊人的怀抱。夜晚,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进入梦乡。梦里不知道多少次与伊人相会,我们相拥于未名的湖畔,似乎感受到了那古朴而又如画般的天地。我们在这宽阔的天地中聆听先哲的教诲,我们的一叶扁舟驶进了更为广阔的海洋。寻觅的征程中,我们哭过,也笑过。我们有在谷底呻吟的痛楚,也有在越过重峦险障时的喜悦。一路上,我们有好友相伴,也有亲人的支持与鼓励。我们始终想信“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清晨,当我们又一次醒来时,心中更多了一份自信。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不久的将来,我们乘着这一时扁舟。就会发现伊人在水一方。点评:此文暗合屈原的兰芷美人之意,强烈地表现自己对伊人的无限向往与追求,语言优美如诗如画,结构紧密,抒情自然准确为一篇佳作。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些清澈、阳光的日子
       沧桑的老者
       浮沉
       血染的风采
       夏日的清晨
       一只披着羊皮的雪湖狼
       永恒系情
       中国媒体发展之我见
       我和你——致母亲
       如果你长大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