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血染的风采

血染的风采高二(2)班  汪慧芳回首往昔,已无从追溯历史的沧桑,展望未来,满眼尽是昨日的辉煌。那个年代,距我们似遥远却又近在咫尺。几十年的风雨沦桑,弹指一挥间,已成过往云烟,我们已无从感受那时的金戈铁马,战火硝烟,历史书上那一个个抽象又陌生的数字也无法抨击我们的心门。是的,我们冷漠了,也许现实的甜蜜让我们无法去想象一份不属于我们的经历,无法用手去触摸那一份浸透历史的悲凉。然而,对于我来说,却无法忘却。未忘却的是一个遥远模糊的画面,一声震天长啸的号角,还有一个坚定锋利的眼神,我无法找到一个词与之匹配,只感觉那眼神如一把剑刺入心门,时间过得再久,也无法抹去它带给我的疼痛与震撼。那是一部讲述红一方面军飞夺泸定桥的影片。那时我跟爸爸一起看的,永远无法忘记红军战士身背大刀,手持木板,艰难前进的身影,永远无法忘记那震耳欲聋的枪声与厮杀,永远无法忘记那位战士面对汹涌江水、枪林弹雨仍面不改色的神情还有那个坚定而又充满信心的眼神以及那一片片在胸前扩散的殷红鲜血。我不懂,是什么让他可以为之付出生命,忘却疼痛,只是隐约在耳边响起爸爸的语音,“是信念,对人民的许诺,对党的信仰。”那时我只有七、八岁,或许更小,爸爸的话对我来说太深奥,太难以理解。但我知道,那时红军、党在我心中是神圣的,有着不可亵读的光芒。多年以后,再次观看那部影片时,忽然落泪了,为了那份忘却的疼痛与一份更刻骨铭心的震撼,纵使无法亲历那气吞山河的场面,也亦能小战争中感受出阵阵战栗,泪淹没的是画面,却无法淹没那个炽热的心,只觉那个重量在我心头,愈压越沉。长大的,不仅有我的身高、体重,还有我心中的那份神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日的清晨
       一只披着羊皮的雪湖狼
       永恒系情
       中国媒体发展之我见
       我和你——致母亲
       如果你长大
       泰游记
       直面现实,调整理想
       美与丑
       作文:爱在海滩上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作文
    读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沿途的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