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成长

高二作文

  雨果曾说:“艺术大道上荆棘丛生,这也是件好事,常人望而却步,只有意志坚强的人例外。来源:作文网”在一扇扇成功的大门为你敞开时,不要因为害怕而丢失成长的机会,不要因为胆怯而丢失步入成熟的门槛。

  磨砺使人执着,让我们成长。爱迪生在发明创造的过程中失败了无数次,但他依然不厌其烦的做实验。有人问他:“为什么失败了无数次还要执着的钻研?”他平静的答到;“我并没有失败,因为我找到了35万种不成功的方法!”失败亦成功之母,如果没有这份执着又怎会有成功的降临?如果没有这份欣然面对困难的勇气有怎能有人生的突破性的超越与茁壮成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沸水淋身的茶叶永远沁不出芳甜的茶香,没有经历磨合的贝永远孕育不出璀璨的珍珠,没有经历风霜的竹笋永远成长不成挺拔的青竹。

  磨砺使人宽容,让我们丢掉浮躁。曼德拉在牢狱中呆了27年,看守他的白人对他并不友好,经常用尽各种手段折磨他。当1991年曼德拉出狱并竞选南非总统,他在总统就职仪式上,特地感激了在罗本岛监狱看守他的人,他宽广的胸襟是所有人肃然起敬。他向记者解释说,年轻是脾气暴躁,正是在监狱中的磨练才会有今天。他还说:“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很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伤和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如果没有宽容他怎能从犯人走向总统,如果没有乐观,他怎能从一个浮躁的青年蜕变为一个成熟稳重的人?

  磨砺使人奋发,让我们拥有动力。小仲马的文稿四处碰壁,他身为名作家的父亲说:“如果你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回忆的日子里,学会忘却
       运动会上的幸福
       我的童年趣事
       2008,相信自我
       太把大学生当小学生看
       对父母的感悟
       鹏城风光
       克隆一个我
       美,无处不在
       我的家乡变了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成长路上无捷径作文
    成长的快乐
    让我独立成长,好吗?
    成长
    成长中的烦恼
    关于成长,长大?不长大?
    我成长中经历的财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