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新时代的领路人

高二作文

 在茫茫的太行山脚下,有一个叫花果园的小山村,人们世世代代以大山为伴,过着清苦的生活。来源:作文网  
 伴着夏季的消逝,人们又迎来了金风送爽的秋天,然而,眼前到了收获的季节,一场冰雹的隆临毁掉了一切,也毁掉了人们颗颗充满希望的心,多少个日夜的忙碌,换来的只是一场空空的欢喜。  
 冰雹过后,一个名字叫心宇的农民冒雨走向田间,他用发颤的双手捧起了被冰雹打碎了的玉米,一行行热泪不禁潸然而下。  
心宇是本村日子过得最贫苦的农民,他有一个女儿名叫雨梅,因为家里穷而上不起学,每当父亲看着别人家的孩子背着书包上学的身影,父亲的心里有多少说不出的辛酸!  
 为了圆女儿的上学梦,父亲每天起早贪黑的干活,变得更加忙碌了。  
 “今年村里长的最好的庄稼就是心宇家的”,每当人们来到田间时,总会这样谈论。听着人们的夸奖,心宇的心里充满了喜悦。  
  看着一排排茁壮成长的玉米,心宇似乎看到了希望,他似乎看到了女儿背着书包上学的身影。想着想着,他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可是,苍天无情的捉弄了他。  
残酷的现实并没有磨掉一个男子汉的凌云壮志,反而使他变得坚强。  
 望着高高的太行山,他若有所思,回到家后,他把自己的房子和全部财产抵押了出去,然后向银行贷款2000元之后,他又用这些钱买来了许多果树。那时候,妻子和许多村民都不理解他,每当他走过一片人群时,很多人都在谈论他,有人说:“辛辛苦苦种的玉米被冰雹打碎了,心里承受不信,人也气糊涂了……&r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清如水
       文化节做秀,小心“烂尾楼”
       游牛头山
       就在你我之间
       我和你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
       这道“茶”
       秋风
       我,能走多远?
       品味时尚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