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稿 >> 正文
抗战胜利60周年征文

抗战胜利60周年征文:
60年的概念是什么?仅仅是一段可以将幼稚少儿转型为花甲老者的岁月吗?60年又能作什么?一个被肆虐蹂躏的国土辗转成一个傲立世界雄林的东方大国、一个民族从所谓“东亚病夫”成长成体坛叱姹风云的运动大国、一个人从食不裹腹的人间地狱步入直奔小康的人间天堂。
历史的车轮用60年联系了今天与昨天。昨天日本帝国主义用血腥布满这一方热土,今天依旧藐视中国显示着他们的狂妄与凶煞;昨天中华儿女水火中来愤起抗敌,今天华夏子孙荣辱中生坚持抵日;昨天战火、硝烟横亘四野,今天游行、口号响彻天际;昨天英雄的热血洒满中华大地,今天广大青年满腔报国心力投黄河、长江;昨天新生的曙光漫布苍穹,今天新一代的希望唤发出更骄人的蓬勃。
没有英雄比抗日英雄更伟大,没有一个胜利比四年抗战胜利更振奋人心,历史见证着一切。
今天我们站在60年的门槛上回顾历史、缅怀过去。卢沟桥的炮声还响在耳边激荡着抗日浪潮。没有理由忘却那些鲜活的面孔。那一群人带着中国的子弟兵粉碎了法西斯的侵略,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大捷。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把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水深火热中解放出来,他们是永垂不朽的人们。60年的今天,或者他们都在某个地方审阅着我们,看着中国大病初愈、文革绝地重生一路艰辛、进步中的反省让我们时时记住他们的教诲把他们的牺牲消融在祖国的建设中。让我们铭记这些人吧,还有他们伟大的抗战精神。
爱国心不会因为时光而褪色的。无法忍受家园被劫后的满目苍夷,更无法想象大好河山遭人践踏。于是他们用生命的赌注表达他们的赤诚,因为他们用最高尚爱国心捍卫着这个民族的崛起与反抗。走了60年,扪心自问,庆幸我们满腔的爱国情不曾熄灭;仰对青天,我们还有青春可抛、热血可洒。我们有责任将他们含辛茹苦打下的天下,从列强手中夺回的庄园建设好。
历史不是教我们麻木于现实,走在中国的今天或者我们可能扛着枪去反日,但我们却可以作到知日、抵日。总结历史经验,奋发图强,我们更能为集聚民族力量,努力为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一些贡献。版权所有
历史的堡垒轮到我们去添砖加瓦,60年留给我们的光明需要我们去持续,怀古思今,我们是否有十足的把握拍着胸膛说我做到了历史交给的使命呢?于是,我们更有理由让宏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措开展来,因为没有人比我们更因该珍惜我拥有,珍惜那4年用血铺就的幸福之毯。从前人接下火炬的那一天,我们便承担着历史的重任。让我们记住那些日子的同时。享受他们打拼下来的民族的独立与人民自由时,思考一下,我们是否应该立足今天,作的更好了。历史等待着今天的人去创造,而你我,我作好了预备接住那个接力棒吗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公司企业共成长征文
       公路先进事迹征文演讲材料平凡铺…
       预防职务犯罪征文加大惩治力度促…
       中秋节征文皎皎明月夜拳拳母子情
       我与交通安全共同成长征文演讲稿
       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征文艰难道路
       我是联通人征文演讲稿
       ·演讲稿征文
       3.5维权征文降低维权过程难度才是…
       构建和谐家庭征文优化成长环境构…
     
    商务系统科学发展观整改自查
    创建团结廉洁开拓好班子带动队伍…
    春节联欢会节目策划方案
    文明单位总结学校
    十六届六中全会心得—时代篇
    平罗建县28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医院年总结暨年计划
    网络银行结算方险情况调研
    电子商务发展中物流模式
    市发改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市人大会议胜利完结
    市委全会胜利闭幕
    载人航天精神激励民族奋进—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军事
    学习胡总书记中心党校讲话做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永
    艰难道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长征胜利心得—坚持党领导是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红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心得
    征文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