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给思想插上高飞翅膀演讲

给思想插上高飞的翅膀

教育心理学领域有一句经典名言:“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它很好地诠释了思想和命运之间的互动关系。伟大的自然界创造了人类,人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人有思想、有意识、有主观能动性,可以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十六年的学生生涯和短暂的工作历程中,我每日必省吾身,而不敢稍存懈怠,它培养了我诚信、务实、宽容、有益于人的思想品格。孔子有云:“人之初,性本善”。我们假如能够做到诚信、务实、宽容、有益于人,有理由使我们相信双方最终会达到双赢的局面的。

企业的发展也同此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只有追求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员工双赢甚而多赢的局面,才可以使企业生存并富有竞争力。而企业发展的精神动力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什么呢?企业文化是企业全体员工思想意识和行为相互作用而生成并用来教育新成员的一套价值体系。铭石煤层气公司属于服务行业,旨在推广清洁、无毒煤层气的工业和民用方面,以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铭石公司追求的是务实的理想主义。简单的说,就是我们要牢记煤层气旨在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不在求利,但利润会随之而来。我们企业的这种自身特点是长久以来文化沉淀的结果,已经初步形成我们自己所特有的企业文化,它不仅反映在我们企业的人性化治理模式中,也反映在全体员工的行为习惯中。牛顿先生告诉我们,“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企业文化反过来又作用于每一名员工,要求并激励着每一名员工向着共同的目标迈进。山石垒而成高山,山石因而扬名;点滴汇而成大河,点滴因而不干。企业利益与员工利益生息相关,只有找到最大融合点,二者才可以相得益彰,达到双赢的局面。

高尔基说“社会是人生最好的大学”。对于刚踏上征程的学子来说,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我们更需要课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我们渴望经风雨、长见识,渴望一个展现的平台,渴望自我价值的实现。经验的积累,阅历的增多,我们更渴望重返校园再培训的经历。个人发展和企业发展就像“人”字的一撇一捺,相互支撑,不可或缺。尤其是我们企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这需要每一名员工自觉行动起来,像爱护自己的家园一样,发扬奉献精神。而企业要想在企业竞争中富有相当的竞争力、要想得到长足的发展,就需要通过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的培养企业每一位员工的学习和知识更新能力,不断调整整个企业人才的知识结构。这也是一种企业文化。

我们是年青的一代,我们最大的资本不是别的,就是年青!我们有活力、有激情、有思想、有抱负、有渴望、肯付出。就像一张白纸,我们愿意燃烧青春,在上面涂写自己的印记。我们由于年青,就缺乏必要的经验,但我们愿意向经验丰富的前辈、专家虚心学习,相信通过我们扬长避短,以互补的形式融入日常的工作中,就一定能够把我们的工作做的更出色!马斯洛说:“一个人能够成为什么,他就必须成为什么。”假如你的目标是天上的星星,你就只能射到天上的老鹰;假如你的目标是天上的老鹰,你就只能射到沙滩上的石头!我愿我的目标是那天上的星星!尼采曾在《悲剧的诞生》中说道:“就算人生是个梦,我们要有滋有味地做这个梦,不要失掉了梦的情致和乐趣;就算人生是场悲剧,我们要有声有色地演这出悲剧,不要失掉了悲剧的壮丽和快慰。”

《给思想插上高飞的翅膀演讲》,欢迎阅读给思想插上高飞的翅膀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国诗朗诵稿为伟大盛典歌唱
       警钟常鸣煤矿安全生产职工演讲
       银行职工平凡岗位上铸就金融事业…
       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和平演讲
       银行先进个人青春奉献演讲辞
       让爱与安全同演讲
       重视安全杜绝违章安全演讲
       生产安全于细节
       说安全絮语
       安全我心中焊接安全演讲
     
    农业科技五位一体推广总结
    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材料
    交通部门节能减排工作报告
    市劳动人事局长全局保持共产党员…
    学校学院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动员…
    中学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总结材料
    县委书记实践三个代表要学会做群…
    平凡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
    农业局香料烟收购发展讲话
    全市民政会议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党员队伍政治思想考察报告
    高校生党员思想汇报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矿思想政治安排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
    电业局度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
    青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中专学生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思想教育发展交流材料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